close



街友﹦遊民﹦流浪漢﹦Homeless


這種人,大家遊歷歐美的大城市時,或許都會遇見,而與歐洲、日本跟台灣相比較,紐約的街友可能算偏多ㄉ,

地鐵站、車廂裡、教堂門前、大景點如世貿遺址、時代廣場、百老匯大街上總是能看見他們身影,


(照片不多,而且都是遠照,因為我怕被打...



據紐約市政府的統計,紐約至2007年4月9日共有無殼街友達35072人、9255個家庭沒有一個棲身所在,

雖然市政府提供了庇護所給遊民們容身之處,有得吃又有床睡,但總被遊民嫌設備不好暖氣會燙傷人、骯髒吵雜、龍蛇混雜,不自由...


這就是紐約的遊民,雖然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有一餐沒一餐ㄉ,寒冬中還要與致命ㄉ酷寒奮戰,

但他們很有紐約客的嬌氣、骨氣與傲氣,
可不能隨便對他們表現出輕蔑之意,

這就是普遍的紐約街友的側寫,很憤世忌俗,完全讓人不敢惹



有一回我跟朋友經過時代廣場,掛著禮貌笑臉不理會路邊開口要錢的街友,

那傢伙可一點也不客氣,大辣辣地朝我們抗議“Hey , people ! Be Nice ! "

要錢不裝可憐做算ㄌ,我不幫忙是我沒人性ㄛ~

要不是他長得虎背熊腰眼露兇光,我真想回他一句"Be a man ! Get a job!"



歐洲城市的街友普遍以吉普賽人居多,而紐約這裡十之八九都是黑色ㄉ巧克力面孔,

對於一些老人家淪落到街頭,不能安養天年,我每次看了還是很不忍,不過也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幫助他,

不過觀查一下,許多街友都還是年輕力壯有生產力的中青族,高頭大馬、漢草非常好,

少部份人甚至是自願性失業成為遊民,外州有家不歸,就非要在紐約市餐風露宿,我真地是搞不懂....


坐地鐵,最怕碰到車廂裡杵著一尊遊民,他會大辣辣地橫躺在椅子上,一個人佔掉5、6個人的位置,

腳上穿著自己搭配的不同款式ㄉ鞋,渾身發出不知多久沒洗澡ㄉ體味,冬天還好,夏天時這些遊民可還是會把全部家當都披掛身上,你能想像密閉的車廂所瀰漫ㄉ那股悶熱黏膩體味嗎?

我只是人靠著車廂鋼管上,就會被紐約客很不客氣地"Excuse me!"示意我讓開給她抓鋼管,

但就算車廂要幾爆ㄌ,也沒有人敢開口去請遊民們讓一讓,

畢竟他就算坐直ㄌ,相信也不會有誰願意去坐他剛剛起身的地方,而見識過那場面後,我再也不敢穿著淺色衣服去搭地鐵,

所以有計畫來紐約自助的朋友,最好也帶深色系衣服來~~真的!!!紐約地鐵超髒!!!



轉念仔細想想,紐約街友的自尊這麼強其實也好,至少他們不會像歐洲的某些遊民想一些下三爛的方法硬逼你吐錢出來,

在這ㄦ,愛不愛給錢是你的自由,他們不會死纏爛打,也很少發生假裝身障或真地打斷腳賣可憐的事情,

世界各地流浪漢常用的小動物柔性訴求,我也只見過一次~

不過這位不見廬山真面目ㄉ遊民,我很懷疑他根本就故易把貓綁起來,好讓紐約動物警察把他關起來吃牢飯...


(美女,照片借我用ㄛ~~謝謝)


其實,大部分的街友因那股傲氣,普遍是很尊重人的;或許我應該要學習美國人的精神,只要他不來坐在我隔壁,多尊重街友的選擇,

對於非自願成為街友的人,則要寄予更多的祝福.........


恩...我已經準備好西北航空的毯子,下次拿去送給街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