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打算跟朋友去參觀聯合國的紐約總部,因此特地把之前去日內瓦參觀聯合國ㄉ經驗複習一下,

若不嫌棄,也請跟我一起看看聯合國的起源地~~日內瓦ㄉ聯合國辦公處 Palais des Nations,

另外,為了歡迎好多新朋友,也為了感謝大家的支持鼓勵,我打算在紐約總部那邊寄出2張蓋有UN郵戳的明信片給參與以下答題的朋友。



去年的4月,人在日內瓦這個國際都市,因為許多國際組織都設在日內瓦,像聯合國秘書處(+一大串WTO,WHO,WIPO.....)紅十字總會等等等,

在日內瓦,各國駐外人員可能就達3萬人,因此日內瓦 ㄉ物價完全不亞於紐約,某些基礎開銷甚至高過紐約,

例如,日內瓦坐公車單趟要價約75-80元台幣,就比紐約貴些,住宿也很天價,正常3星級飯店一晚定價4、5百多瑞法,約300歐左右,

我一直覺得那些拿公款的駐外人員應該要對這些天價負點責任,畢竟花得不是自己的錢,或許就花錢很大方,說不定也會讓物價水平一節一節攀升呢!?

為了節省開銷,其實在日內瓦5、6天期間,除了購買一日通行券那天之外,我都只靠自己的雙腳由新城區過河走進古城區,再爬坡走到各景點區,那趟真又讓我瘦了不少....

好啦,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聯合國辦公室

OK,美美的聯合國日內瓦辦公室位於郊區,緊臨著日內瓦湖建立,對岸即是阿爾卑斯山,視野良好時甚至可遠眺法國
白朗峰(這個我們也有花大錢去,不妨看看),

周邊盡是各大國際組織,我之前提到ㄉWTO、WHO、紅十字會總會都在同一公車站,有時間又有興致的人可以一網打盡。

像聯合國這麼莊嚴的人類政治外交文化勝地,可不能讓人隨意自由參觀,一定得加入每日定時的導覽,

且必須押出護照,繳交10元瑞法,換一張上面那個紅底白字的參觀證(很醜ㄉ貼紙是叫大家由39號門進去集合),

買票前警衛推薦我可以參加中文的tour,本來期待來個對岸的導遊,雙方可以意見交流一 下,真的進門了,卻說當日只有英文法文導遊,

那次同團的有俄羅斯人、西班牙人、還有一堆聽不出哪裡來的世界公民,
仔完全真就進了聯合國團


【聯合國組織圖】

當時已經聽了、看了、講了1個多禮拜的法文,腦袋瓜已經法語化,但還不夠我參加法文團的程度,

英文又已急速退化,其實很多英文專有名詞或歷史事件,我大多有聽沒有懂,

但還足夠聽到這回要請各位回答的問題,聯合國這片日內瓦湖畔的地是某位富翁去世後,捐給日內瓦市的財產,




捐贈的條件不只一個,請給我其中一個(但我個人比較偏好當場聽到看到的那個說法,提示在照片及
老家)

想要明信片的朋友,請以隱藏回應的方式告訴我你的答案和姓名地址,這樣我才能寄給你喔

某些老朋友或許已經知道答案,為了增加題目挑戰性及公平起見,除了捐地條件外,請再告訴我這位富翁的家族姓氏。



之後也參觀了幾間大會議室,其中有一間跟雙面翻譯那部電影裡的場景一模一樣(第一張照片),

同行的人問嚮導那間會議室不是在紐約嗎? 怎麼日內瓦也有一個同樣的?

嚮導說那個時代的聯合國各建築物都有一貫的設計,所以同樣的設計在紐約及日內瓦都能見到。

雖然紐約的辦公室我還沒見識,光是湖畔前的絕佳視野,在
仔心目中,日內瓦辦公室已經贏了




日內瓦辦公室是聯合國除紐約總部之外最大的辦公室,主要是秘書處舉辦大小會議的地方,一年要辦大大小小600多場會議

其中讓我印象十分深刻ㄉ,是在這些建築物內舉目所及的掛鐘,都是
Patek Philippe(百達斐麗)的,

加上世界各國送給聯合國的大禮 :瓷器、花瓶、銅器,雕像、畫作.....聯合國辦公室可真也算是人類文化的藏寶地ㄋ。

下面這間據說是有名的西班牙室,主要是給像安理會,或其他委員會進行談判協商使用,

牆面繪有西班牙內戰的圖像,希望藉著這些痛苦的意象,提醒與會的各國代表和平之彌足珍貴~




另外,我們常見的聯合國標章,之所以大小比例跟一般的地球儀不同,是爲了宣揚各國平等的理念,

因此特別從不同的角度為圓心,特意讓核心的歐美國家看起來小,而第三世界大一些,

但是我個人覺得說的再漂亮也沒用啦,要真地做到,身為人類理想ㄉ聯合國才不枉成立.






相信複習過一遍後,我這趟去聯合國總部一定可以吸收更多新知,畢竟這趟英文也比那次好吧



而能收到聯合國郵戳ㄉ2位朋友要怎麼產生ㄋ.......就這麼辦好了,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因此第一位答對的格友理所當然可以收到明信片,

另外一位就隨機好了,先講好,倒數第5位答對的格友也能收到聯合國郵戳明信片喔~~

記得,答案有兩部份 : 條件與姓氏,請以隱藏回應方式留下答案、收信人姓名、地址

不限定一人只有一次機會,為了卡到倒數第5位,你愛回應幾次都沒關係

如果很慘地非常冷清,沒有倒數第5位.......那就倒數第1位囉~

不參與競爭的朋友,也歡迎加入煙幕彈ㄉ行列ㄛ

PS.我還不確定何時要去,所以無法給大家時限,但出發前會通知ㄉ


****************************************


此活動已於美東時間041614:00(台灣時間041702:00)截止,解答請參考"
聯合國總部一遊"


非常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