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這是很多人都有ㄉ迷思與期望~

一個東方女生踏上浪漫的歐洲,遇上多情瀟灑的歐洲文藝青年,即使沒有電影【Before Sunrise】及【Before Sunset】裡那樣盪氣迴腸、牽腸掛肚的濃烈深情,來場短暫異國羅曼相遇人生好像就可以更精彩.....

我雖然有機會一個人在歐洲街頭漫步,也遇過對我興趣濃厚的歐洲男人,但我很早就有穩定ㄉ感情,其實身上已經散發著不要招惹我的氣息,就算遇上ㄌ,也只限於搭訕聊天而已喔!期望看到日本漫畫式愛情故事or 一夜情八卦ㄉ人可以就此打住,以下文字顯然不會滿足你的好奇心






迷思1:一個女生遊歐洲肯定有豔遇?!



以我個人經驗,只要你是女生,且不是恐龍,有一頭黑髮,友善會對人微笑,絕對會有~~

再次提醒,我出國玩通常都有男友(現任老公啦)陪在身邊,放單飛ㄉ機會僅限巴黎與日內瓦



巴黎~巴黎~Je t'aime,Paris~


巴黎2個字,勝過千言萬語,年紀小時連巴黎的空氣聞起來都是甜美ㄉ,擦肩而過的帥哥一個眼神一抹微笑,都能讓人小興奮

走在街上自然會洋溢著微笑,隱約散發著快樂ㄉ光芒.....這樣幸福洋溢的人,誰不想對你好,跟你說上幾句話

看你一個人跟重物奮戰,連公車司機都會下車幫忙提...

法國男人本來就對女生很好





因此,我一個人去Café,問穿著乾淨白襯衫,腰間綁著黑色長圍裙的Garçon(服務生)要Irish Coffee喝。在小王子ㄉ50法朗紙鈔還流通,巴黎還沒有星巴客ㄉ年代,咖啡只有黑或歐蕾可以選,看起來不滿20歲,很嫩很可愛的金髮小男生說''那是什麼?我們店裡沒有耶~~"

"................"(失望ㄉ表情望著他)

"那是怎樣的咖啡?妳說,我可以請師傅幫妳特別做"

OH !耶~~





那個陰雨綿綿ㄉ午後,我在14區不知名的咖啡廳喝到最香甜ㄉ愛爾蘭咖啡,用大大的聖代杯裝,擠滿綿密的鮮奶油,淋了許多濃濃ㄉ巧克力醬,加上師傅不知道哪裡弄來的酒

小男生只來閒聊ㄌ幾句,靦腆地笑笑。


接下來這位先生可就認真ㄉ







迷思2:法國男人比較浪漫多情?


其實我沒有實際跟法藍西人交往過,並不敢妄言說大話下結論,但由跟下面這位先生的相處,發現法國男人熱的很快,你還在朋友剛認識的客套摸索期間,他已經一個人到ㄌ犯相思的地步....

也是那年,我一個人在戴高樂機場候機室等飛回台灣,等到天荒地老好像都等不到登機的時刻,已經等到要發火ㄉ程度,我想那時臉應該很臭





隔壁的男生突然問我現在幾點,明明很老套很俗氣,簡直就像鑽石廣告那個"Are you traveling alone?",
牆上也掛著大時鐘,但我還是開始跟他ㄌ聊起來,因為我想多練習法文,所以當他問我位置在哪,他要換位置過來跟我一道坐時,我非常樂意地接受ㄌ

起初,Vincent跟我只是聊些很一般的話題 : 住哪兒、他為何要一個人到台灣、我又為何一個人在巴黎、聊工作、旅遊經驗、對彼此國家ㄉ印象.....





漸漸地,他開始不停稱讚我非常漂亮,怎麼這麼美之類ㄉ(明明我為了坐長途飛機,不但沒化妝,還戴了副膠框大眼鏡,根本就是丁小雨)

問我覺得他長得如何,有沒有比我男朋友帥,

乖囝仔非常斬釘截鐵地否認他比我男友帥,不管問幾遍,答案都一樣,Vincent都會做出很受傷ㄉ表情

到這裡為止,我都還能接受,覺得不過就是年輕人flirt一下,何況對方是應該很習慣這種事的歐洲人,何況沒事也不會有法國人對我說這些話,課本也不會教......來啊~~儘管小小flirt一下~

不過,我需要調時差,歐洲逍遙過後還是要進辦公室報到,都聊了幾個小時,該小睡一下ㄌ


見狀,Vincent自告奮勇地表示他的肩膀很厚實很好靠,要給我他枕頭睡,當然我也不害羞地享用,免得在經濟艙的小椅子上睡到落枕,以前跟大學學伴也可以這樣靠來靠去,大家都是哥兒們

作保全平常工作佩槍的文森先生肩膀的確是還不錯,比我家男友的肩膀優秀




但你也知道,睡久ㄌ總需要換邊,這會ㄦ,文森先生又失望啦~~''你怎麼不靠啦?~~''

他不敢開口吵醒我,我也不想睜開眼睛跟他解釋,睏了還要想法文怎麼說太折磨自己,就讓他覺得我還在睡.....

然後他會輕輕地把我的頭擺回他肩膀上......

這傢伙~~~好.......抬頭瞄他一眼~

他突然露出非常受寵若驚不知道在期待啥想說啥ㄉ表情,

我問:怎麼啦?


Vincent竟然回應說以為我要親他~~

!!!!!你頭殼壞去囉??~~我一直睡ㄉ好好的為什麼要去親你啊!會不會太自作多情?就說我有男朋友而且比你帥ㄌ!!)

算了~算了~懶得跟你這個浪漫過頭的法國人多解釋,真地,我一點都沒有、百分之百沒有、打死沒有要親你,讓我好好睡覺,不要吵我!


我已經不想理這個人ㄌ,但為了不破壞他對台灣ㄉ印象,依然好言相向,清醒時有問必答,但多數時候不是假寐就是真ㄉ昏迷....

他以為我不舒服才一路昏睡,又藉機會來摸我額頭看我有沒有發燒.....,ㄚ 這個人是故意還是笨還是怎樣?


飛機終於接近台灣海峽,空服員來發入境登記表格,第一次到台灣ㄉ文森先生自然有需要我幫忙說明ㄉ時候,填著填著,他突然對著健康問題的選項,慎重地宣示他必須勾選【Fever】(確切有沒有這欄我也不那麼肯定啦)


"怎麼會?我沒有不舒服,也沒有傳染給你,看你好好ㄉ"



"全是因為你沒錯,因為我正為了你發燒"



""(我真ㄉ不知道要回答啥,我那時倒底後來說了什麼啊~~~還有,那時我的法文怎麼這麼好啊~~~)

虧他長得一付憨厚老實模樣,這種話怎麼講ㄉ這麼自然順口毫不害臊ㄋ



【我沒有照片,勉強找到跟Vincent同一類型ㄉ】

而且,這個人是來真ㄉ

由於一開始交談已經互留連絡方式,我媽抱怨在我約會不在家的時候,她接到好幾通不曉得咭哩咕嚕說啥的電話,雖然她聽不懂英文,但是至少還聽的出來不是英文,並數落我又在外面亂交朋友.....(冤枉ㄚ,媽~你給我錢學法文不就是為了我可以講嗎?)

隔了大約一個月,終於在我在家的時後,番邦語言的電話又打來ㄌ~

我媽命我請對方不要再打,我接過來,果真是Vincent從法國打來,有點哀怨地問我是不是忘了他,怎麼都不打電話給他,何時要去Vichy找他玩,吃住都不成問題....

最好是我帶男朋友一起去他都可以包吃住啦?


被我這麼一問,他就再也沒打來ㄌ


我一直蠻好奇他是看上我哪一點?認識不過10幾個小時,一半以上ㄉ時間我都在睡覺,剩下一半的1/2不想理他,再剩下的好心情時刻講得都是小學低年級程度的法文,難道他喜歡這樣單純ㄉ女生?

但我不是~~我只是法文不夠好~~



【日內瓦】

日內瓦ㄉ搭訕先生應該跟上回那
紐約先生是拜把兄弟

在日內瓦歷史美術博物館旁的大馬路上,就我一個人走著,四周都沒有人,走著走著,對向人行道出現一個人,而且正朝著我走近,他人還在馬路中間就開始揮手跟我打招呼,我在日內瓦又沒有認識ㄉ人,這人是?

他很開心地問我是否來自台灣,奇怪哩~~難道我臉上寫著我是台客嗎?總之,這位先生自以為很帥地交給我他個人的照片名片,又聊了好一會。

可惜在我拿名片去老公面前炫耀後,那張名片不知被Allan搞到哪裡去ㄌ,不然可以給大家看看,有興趣的人還可以跟他連絡一下ㄋ





有時候,雖然身邊有男伴,偶爾還是有趁虛而入ㄉ機會


某個夜晚,我跟Allan在西班牙巴賽隆納米羅博物館,逛到閉館休息,在荒涼ㄉ公園裡跟一群高中生一起等最後的公車。

一上車,車上空無一人,我跟那群高中女生紛紛坐定,頂多只佔掉5、6個空位吧~

之後,女學生們的唯一同行ㄉ男同學上車ㄌ,有那麼多空位他不坐,也不去跟他女同學坐,偏偏就要來作我身旁ㄉ空位

緊跟在他後面上車ㄉAllan其實有點呆掉,不知要如何反應,只好跟我相視而笑......

女學生們當場爆笑,音量之大簡直可以掀車頂ㄌ!小男生馬上懂了,趕緊紅著臉回到同學身邊,狠狠地又被嘲笑ㄌ一番~~

可惜我聽不懂西班牙文

那些小女生大概是笑他沒搞清楚狀況,等車時我跟Allan就是2個人一起等之類ㄉ吧......Poor Boy~



迷思3:外國人都以為我們是10幾歲ㄉ稚嫩小女生





這我倒不覺得耶~別自我安慰ㄌ

連我這種婚紗照被同事形容為高中生辦家家酒ㄉBaby Face,囝仔身材的人,旅行中或工作經驗中幾個比較深入交談的歐洲男人,都能大略判斷我的年齡,落差不會超過3歲。

飛機上那個Vincent更是一次就準確說出我的年齡,害我頗受打擊.....不是在外國人眼中,我們都會年輕好幾歲嗎?


或許那是在剛見面沒話講時的奉承吧?

又或者是神經比較大條ㄉ米國人才會辨識不出來吧?


不信的話,下回問問歐洲人覺得你幾歲~~






現在還是美國的愚人節,謹以此篇自愚(自以為很有魅力)娛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