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完紐約街友,現在要來聊聊另一種街友~~~街貓與街狗


但是.........很抱歉的是....

我在紐約住了8個多月至今,除了上回街友篇出現的那兩隻小貓外,

從未看過任何一隻流浪貓或流浪狗的身影,

因此也沒有機會拍下他們美麗的輪廓.....



以前我曾經說過紐約不是適合流浪貓的城市,

這個城市太吵雜太擁擠太冷漠,任何的貓到了這裡都恐要失心瘋,

其實...嚴謹一點,應該說曼哈頓這世界最大ㄉ都市叢林是街貓街狗不願跨足的警戒區,

離開曼哈頓,Brooklyn還是有一些街貓保護團體致力於街貓的數量控制與野放(這個上次熱情的貓中途雨潔有專文介紹)



除了上述的生活環境因素外,紐約市法令對動物的保護應該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動物星球頻道的紐約動物警察(ASPCA)節目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節目中看見寵物飼主要是沒讓毛茸茸ㄉ朋友填飽肚子、每天有足夠的運動量或生病時不送去看醫生,

嚴重一點可是要上手銬抓進去吃牢飯ㄉ

何況遺棄寵物.....那不曉得要關多久?

所以大家養寵物的態度非常謹慎認真~~不能帶回家不喜歡就不要...每一隻都是有註冊登記的,一定可以追查到案



於是,
仔很久沒有街貓豔遇ㄌ

唯一一次在前往中央公園的路上,遇見商店裡出來納涼的小虎班




這兩隻雖然看起來是臭臉貓,但非常親人,跟她喵喵沒幾聲,就走來磨蹭人,呼嚕呼嚕好大聲,屁股也一直翹的高高,真是口愛到不得了.....



雖然摸的我滿手灰、中央公園裡美麗的夕陽也快要離我ㄉ鏡頭而去.....



還是蹲在地上摸到路人都問我"這是你的貓嗎?真會撒嬌啊~~"




狗狗也是,所有遇見的兒一定都有主人牽著,不然就是繫著狗繩在商店外等主人的狗

完全沒有跟流浪狗玩到








我每次見到紐約的狗兒~~總要感嘆在這ㄦ,窮人真是不如狗......




紐約人愛狗到為狗ㄦ砸重金買下中央公園旁的毫宅,就為了每天讓寶貝出門就能享受綠茵,



為愛犬聘請Dog Walker,讓狗狗能跟一群狗朋友一起逛大街,







替狗兒狗女添購春夏秋冬不同的奢華裝扮行頭
,請攝影師拍寫真集



請畫家繪肖像畫








送狗兒去做SPA,美容,為狗兒舉辦下午茶沙龍,生日派對.....

我想這邊的狗狗都得有良好的EQ及社交禮儀,

要是愛犬出席下午茶會卻表現不佳,主人們可是會緊張到胃痛,趕緊請來動物行為專家出馬才行。



照顧的這麼無微不至且幾乎很少流浪街頭,

大家說~~是不是比很多窮人都好命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