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聽覺與視覺只能選一個,你要保留哪一個?"

"這種問題太虛幻了,為什麼我一定要選一個?"

"假設嘛~~你就選一下"

"那....雖然不能聽音樂很痛苦,不過我還是選視覺"

"嗯~~也是,因為你比較會畫畫(當時囝仔還不拿相機),美應該對你而言很重要;如果是我我要保留聽覺,聽不見別人說什麼很恐怖,完全是處於一個孤寂的世界了"



↑Photo by Allan(這顆眼睛是我的沒錯


當我們還是黃毛ㄚ頭時,死黨很喜歡問我一些很"蘇菲的世界"的人生問題,那時的我們怎麼會知道,現在網路會如此發達,不須言語,用眼睛手指就能即時溝通,往往人們在網路世界裡說話比實際生活裡還要用力用心,而生活周遭有多少口是心非、又有多少人把話埋在心裡、藏在眼裡、偷渡在笑裡;總要因聽不懂未說出口的話而失去一些友情後,才慢慢發現並不是有正常的耳朵就能聽見,更不保證不會被排擠。



↑Photo by Allan (這些睫毛也算我眼睛不好的禍源,平常戴眼鏡老頂到鏡片,油脂灰塵就這樣在眼鏡與眼皮間來回)


我一直記得我們之間的對話,多年來從沒想要更改我的心意,不過我的眼睛卻老喜歡提醒我它們的重要性,每年的健保卡都要因為它們失去完美的零記錄。常來逛的朋友或許都有印象,我好像隔一陣子就鬧眼睛不舒服,去年的連體大針眼就不提了,平常要冒不冒的針眼更是長個不停,換季的過敏似乎也沒少過......


這次,莫名其妙地眼睛又有小狀況,雖然診查之後確定根本就是自己嚇自己的過敏毛病,不過,我開始覺得不能再肆無忌憚地仰仗年輕而揮霍自己的健康,身上的器官也需要保養照顧,從現在開始,我要減少盯著電腦螢幕的時間,認真仔細地刷牙,盡量多走路,更應該要重拾我的瑜珈。


什麼聽覺、視覺選一個,我才不要選,當然通通要!而且還要身上不論哪裡都健健康康地!






這回收到很多人的鼓勵與肯定,真謝謝大家,但是我沒辦法一口氣回覆這麼多回應,請讓我慢慢來,先謝謝各位對我的關心
(特別感謝Annie感冒中幫我祈禱),我已經沒事囉!在這邊也希望大家都照顧好自己,天天都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