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到了,以往這個換季的時節,我總是開心地玩起造型遊戲,
不論是髮型、服裝、首飾、鞋子或彩妝,都是揮灑的空間,
辦公室的男性朋友見了,質疑我每天出門走秀。

成為留學生家眷後,
這小小的嗜好,暫時與台北的衣帽間與整面牆的鞋櫃一起裝箱收納起來,好儲備長期海外抗戰的本錢。

不騙人~兩年多下來,少了天天化妝卸妝的摧殘,膚質與氣色都比以前熱愛盛裝打扮時好很多。
看習慣之後,還頗滿意自己這樣自然的模樣。


但是呢,今年春天我有了全新的造型~~獨立於所有衣飾與髮型之外,但也均可自由搭配。
這造型在台北街頭常見,不過我好命地未曾跟上潮流,即便SARS流行期間,使用的也是拋棄式商品,
而非現在這種小碎花口罩。


話說去年10月開始,因為一些看病的經驗讓我立志要運動,
這期間我很少跟大家提到運動的這些那些,
但其實我算很認真地每週固定慢跑2~4次,每次2公里,
即使在零下10幾度的寒冬也咬牙跑完。

高中好友特地提醒我低溫中要注意心臟(長期有心律不整的症頭)
最好別一個人出門跑(她一定是怕我昏倒又沒人發現)
但是想動想跑的人可管不了太多的,
手機帶在身上一樣迎著風(偶爾冒著雪)跑出去。


我沒料到,最後問題出在過去30餘年都健康的鼻子上。


在開始跑了兩個月的12月初,
每次跑至三分之一的路程,鼻子就像守時的老忠實噴泉一樣固定出血,
平常不運動時,鼻子完全地不通,反而在跑步大量地清空鼻子後才舒暢。
我沒有接收到身體的抗議訊息,繼續地跑跑跑,一路跑到三月中,
甚至開心著跑步後身體果然強健、越來越不怕冷。

直到三月跟校醫約診時,被校醫說我有鼻涕倒流的問題,已經流到喉嚨發炎,
也說非常有可能因為又乾又冷的空氣引起鼻腔黏膜不正常,後來更聽我在戶外慢跑,
她用很不解地神情提出質疑 : 妳 為 什 麼 要跑步?
(啊~~是誰要我養成運動的習慣~~)

不為什麼,只為了要更健康,何況戶外慢跑不須另外花錢加入健身房或有氧課程,不是嗎?
校醫不得不承認我說得有理,只好要求我至少在鼻孔抹上凡士林或帶個口罩再出門跑步
(讓我想起美國戶外用品店賣一種搶銀行市頭套,光想就好笑)
另外也開了一年份的類固醇噴劑處方給我。

這對我來說實在震撼,以往在台北再糟糕的空氣品質也無法撼動我的鼻子,
怎麼現在到了人人說空氣好的地方,它反而鬧情緒呢!

我下定決心要養好鼻子,請教過鼻子不好的"前輩"們之後,
開始使用室內加溼器、睡前除了擦保養品也幫鼻孔上一層凡士林、以溫開水洗鼻子、
出門一定戴"前輩"所贈由台灣帶來備用的口罩,小碎花樣式,非常適合春天唷。


我戴著它去探病、買菜;蒙著臉跟路人打招呼、幫老婆婆一起推購物車上坡;
也以這個造型去看Wisconsin影展的片子們,
大大的口罩,非常適合在看完"送行者"後把哭花的臉藏起來,
也能把葡萄牙片中的樂音與陽光停留在臉上。



原來,當個蒙面俠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