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了20個月的706一房小公寓,有著絕佳的窗景,當初看房子時一眼就喜歡上它,儘管日日西晒晒很大得勤做防曬,儘管廚房的迷你規模好比茶水間,為了那扇窗,我們甘之如飴地選擇住在706。




原先以為會這麼住到離開美國的時刻,正稍稍遺憾著怎麼我們在美國也都住電梯公寓呢?住在寸土寸金的紐約時當然沒話說,連搬到舉目盡是矮房子的小城來,也還住稀有的電梯大樓,怎地就是跟窗前有大草地的平房無緣呢?如果在美國時不趁著地廣人稀嚐嚐矮房子的不同之處,將來回到台北大概得買下億萬獨棟毫宅才有機會了。




幾個朋友就住在家附近的一個社區,常往她們家裡跑後,我跟Allan都覺得環境不錯,室內規劃不差,一棟兩層樓的房子住少少幾戶人家,屋前屋後的窗都打開時,風就會不停進來家裡串門子;重點是它有一間不小的獨立隔間廚房,可惜都是2房(相同大小)或3房的設計,對我們夫妻而言有太多浪費的空間,只能望屋興嘆。但當時覺得繼續住706也很好,可以繼續賞夕陽,更少了搬家的麻煩。




有些時候,人要住哪裡其實都要看機緣。我還在唸國中時,有天放學回家,老爸突然宣佈我們要搬家了!因為方才他跟鄰居叔叔聊地太開心,不小心聊到房子的事。叔叔順勢提起如果能買我家公寓讓他們家擴建該有多好,老爸這阿沙力的漢子二話不說,馬上脫口開了一個他覺得我們家賺到的價錢,不料對方叔叔有備而來,劈頭就說好。所謂起手無回大丈夫,老爸只得摸摸鼻子回家叫我們準備搬家,就那麼一個下午,我從每天步行20分鐘即可到校的國中生,變成得清晨6點擠公車趕早自習的苦命國中生。




這回搬家大概也就是起於2、3分鐘的閒聊,才聊著那社區的2房設計不適合我們,就有人自告奮勇地說,那、分他一間。這個大膽的人不需要和我們討論細節,說分租就分租,他不曉得我從小到大都住家裡,從來沒有室友過,甚至連搶浴室的兄弟姊妹都沒有。真不知道我變成人家的室友是什麼模樣?!




總之大家達成共識後,Allan、我、室友一起選房子,三個孤僻的人挑了一間那社區裡位置最孤僻的公寓,就在公園的邊上,由我們目前的706電梯公寓往南邊望就能看見。換句話說,我們的706公寓將來也就在不遠之處,我肯定會常常懷念它,尤其是變化萬千的晚霞,永遠也看不夠,卻不能永遠地看。




明天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706公寓的鑰匙也要交給跟我們轉租的新主人了,今天或許是最後一回在706享受夕陽餘暉。好了,不再專心於電腦上,也別怕陽光刺眼,在窗前再多停留片刻吧!將來就只有螢幕前的影像可回味了......














【繼續看相關】


706 初登場~We @ Wii

四度搬家路迢迢

休息,為走更遠的路

跟哈林作鄰居

紐約人都用這樣神奇的微波抽油煙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