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放春假,身邊又很多人出門遊樂,有人橫越美國,有人跨州找朋友。我們才從芝加哥兩天一夜度週末回家,老公趁不需要上班的週一帶我出門蹓躂,雖然是很近的密爾瓦基(Milwaukee,就是曾寫過有含羞草博物館的城市),好歹還算有出門。




這回目的地是密爾瓦基公共市場(Milwaukee Public Market),網路介紹資料看來就像第一張照片,建築本身不大,通常人可能不會把它列為第一目的地,但我們走到哪兒其實都很愛逛菜市場,尤其歐美這種乾淨明亮的室內市場,而且什麼好吃的、有趣的,都會出現在菜市場,於是決定去探探路。


↑市場外的公共藝術品


還記得法蘭克福的菜市場裡沸沸揚揚,好像所有當地人都擠到菜市場裡,無怪街道上舉目幾盡是觀光客 ,挑一間等待隊伍最長的德國香腸鋪子,跟著前面的人像鸚鵡重複句子般點菜,吃到一輩子裡最美味多汁的香腸;巴賽隆納 Las Ramblas 大道上的菜市場好比一座遊樂園,即使已經逛過了,每天回旅館路上經過時,總忍不住還要逛,而且老覺得沒逛過癮,幸好這座市場聲明遠播,旅遊或美食頻道常見它的蹤影。走訪瓦倫西亞的傳統市場時,不知為什麼人少少的,空曠的古老建物裡說話都有回聲,在這裡買了當時還不知道怎麼使用的蕃茄乾,從此愛上這股太陽加持的香味。




在米蘭時沒特地找室內菜市場,倒是在郊區意外遇見臨時露天市集,隨意逛逛之後,發現一大群義大利人圍著一攤鞋子堆東翻西找,這種狀況我絕對不會放過,仗著自己人小隻硬是往縫隙裡鑽,手隨意撈起來,乖乖不得了,都是義大利一級品牌的鞋子,確認皮質與保養外袋的做工、身邊搶貨的都是當地人後,老公添了生平第一雙普拉打皮鞋,我也有了純手工的高跟鞋,價格當然是菜市場裡的跑路價。




以上總總回憶只是在說明千萬不要小看菜市場,慢慢逛總會發現好東西。密爾瓦基這個市場也不例外,首先,我們在二樓洗手間前的長廊發現小小的攝影比賽展出,誰說逛菜市場不能一邊養氣質?




接著就是當天現場發掘的菜市場美食~~大龍蝦!

我們在紐約時沒有聽從前輩建議到波士頓啖龍蝦,超市裡的冷凍龍蝦尾又貴又不吸引人,每次看朋友寫吃龍蝦我從來只能乾羨慕,在美國中西部這個不靠海的城市居住,其實我算半放棄狀態了,反正不過是種食物罷了,不需要花大錢嘗試。

這天在菜市場裡觀察一間海產專賣店生意奇好,生鮮與熟食都賣,兩邊都很多客人,再仔細瞧見一個招牌很吸睛  :  緬因龍蝦晚餐每天都是12.95美元(中式餐館套餐都要8、9元,而且普遍很難吃)。當下決定晚餐就是它了!




第一次這樣面對一整隻的龍蝦,算起來是邊肢解分屍才能邊享受鮮甜,不過我顧不了太多,兩隻手往它腦門一撥,濃郁的蝦膏開始慢慢溢出,單吃、或搭配蝦肉、或薯條都是人間美味;最Q最爽口的龍蝦尾肉,不須任何沾醬即好吃到我笑地魚尾紋跑出來(那種照片自己藏起來);因為新鮮,大螯裡的蝦肉非常輕鬆地就能乾淨取出,不留碎肉,新鮮的程度連對蝦蟹類過敏的Allan都能吃上幾口沒問題。




飽餐之後,菜市場外有市府規劃的河濱步道,讓人輕鬆散步吹風看夕陽、賞夜景;想逛街的話,往河的另一邊走則有個性小店林立的歷史三區(Historic Third Ward)可去,這一帶的建築特色、商業與文藝氣息,因為有著紐約Soho區的影子,而被稱為密爾瓦基的Soho。在我看來,朝氣程度當然仍有差距,不過密爾瓦基有它自己的特色,加上河濱步道的景色,不失為一個午后的好去處。




當天穿的不夠多(又學外國人春天一到就急著換季),以致於我沒辦法在戶外停留太久,河濱步道沒走完全程(
1.6 mile直通downtown),想去藝術學院看展覽又遇上人家的休假日......沒關係,這樣下次就有機會再去吃龍蝦囉!












【inna寫相關】


費城菜市場

旅行、美食與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