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已經在曼哈頓上西城落腳接近8個月了,家附近的地鐵站也就那麼一千零一站,居然,到最近都還會出亂子


這得從介紹紐約的地鐵系統開始講起~

紐約地鐵總共有20幾條線,主要都是由曼哈頓外的布魯客林區、皇后區等輸送乘客進出曼哈頓,

部份線路在市中心是走共同路線鐵軌,只是另外區分為local車(每站都停的慢車)及express車(只停大站的快車),

普通慢車站內,快車根本不進月台,而會直接由中間快速軌呼嘯而過。





而我家這站是1號線的local站,基本上是很簡單明瞭--去哪就是慢慢給他晃過去,

有了這個基本概念後,應該比較能夠理解我們的遭遇......





有幾次,出門上車時,(再強調一次,我們家這邊能搭的只有站站都停的1號線,9號線在世冒雙塔倒塌後已經停駛)

頭幾站...一切正常,每站都如常上下乘客......車長在關門前一刻還廣播著"這是1號線慢車"~"這是1號線慢車"~"請上車"

怎麼,車子沒走多遠,下一站開始突然變成走中央快軌的快車,

不但我傻眼

連剛剛聽信廣播踏進車廂的白人紐約客也面面相覷,不停罵!罵完只能無奈地說一句"This is New York"



常常搞到坐過頭,自己摸摸鼻子再反向坐回去........



有時候,明明是在快車不進月台的站,看見車子停靠著趕緊三步併兩步衝進去,

正開心滑壘成功放心坐下來閉目養神時........

感覺旁邊黑人機哩瓜拉講不停好不熱鬧.....

奇怪......怎麼今天這班車黑人特別多(我家那區以白人居多)........

ㄟ!!!!才發現上的竟然是通往哈林區的快車!!!

ㄚ我不是在local站上車的嗎!!!!?


前兩天又被紐約地鐵擺了一道~~

本來打算去參加音樂會前的免費講座涵養一下心靈

當然也別無選擇地坐上1號線往66街的音樂廳出發,

沒想到,意外就在即將抵達66街之前又發生了,

那可惡的紐約地鐵1號線又臨時改走快車道直奔42街的時代廣場

OH MY GOD ! 我的講座會來不及啦~~~


到最後只能在路邊行人椅上發呆.........搞什麼~天氣很冷耶!三月中ㄌ還有雪~~~






雖然有部份時候要怪我自己掉以輕心,沒有去聽廣播在說啥.......
(很慘,現在還停留在必須開英聽解碼軟體的階段,這個程式要是沒有開我的大腦是無法解讀英文的,不像中文,想要不聽懂人家在說什麼都不行)


可是.....可是.....那些連白人都咒罵的時候,可跟我的聽力無關ㄌ!



紐約地鐵!你也太難搞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YC 紐約 地鐵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