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大滑雪  

哥大的國際學生中心很愛辦活動,這個春假就辦ㄌ滑雪一日遊與Woodbury Outlet血拼一日遊(剛開學時還有Ikea血拼一日遊)。

雖然滑雪行程所費不貲,Beginner Package一人要83大洋,讓我有點小猶豫,

但眼見Allan同學整隊人馬飛去加勒比海小島晒太陽、或紛紛飛去冰島、歐洲玩.......;

雖然我們也是有坐灰狗出紐約城......還是蠻怨嘆自己的陽春行程ㄉ。

跟他們這些千金小姐比起來,小小花費83元體驗一下滑雪不算啥ㄅ

管他ㄉ,錢以後再賺就有ㄌ!趁現在經得起摔還是去滑雪囉!


剛好這趟去費城跟好友J小姐商借到高級滑雪服一套(要價250元ㄛ,滑雪真是有錢人的活動~)+護目鏡,

雖然出發前一晚再度試套時發現後腰上裂了一條縫,我這款必摔的初學者一定會摔到雪一直灌進來

沒關係ㄛ,紐約住久ㄋ,要奉行哥大送給國際學生的一句話"Be patient! Be flexible!"

拿起膠帶伺候一下高級滑雪服,外面再罩一件運動風衣,包准怎麼動都不會漏

滑雪專車準時在清晨6點半出發,前往紐約州中部的Hunter Mt.


沿路經過溪谷時,融雪帶著落葉的一抹橘紅紛紛流進溪水中,粉橘色的溪水搭配白色的雪與深色的樹枝,

我覺得很美很新奇,但一車的人好像都沒感覺,好啦~我是台北來的城市鄉八佬啦~


到了滑雪場,先是借裝備,還要盤問我身高體重ㄋ,幸虧前2天在雙J 毫宅量過,大約85到87磅吧(幫格友算好﹦39公斤上下)~怕太輕嚇到人,

填多一點好ㄌ,不知道有沒有影響,但那真是我苦難的開始,穿過的人應該都清楚滑雪靴有多重,

我自己估計一隻靴就比我家貓咪Uno重多ㄌ,換句話說,一隻腳的重量就超過5公斤吧,外加又長又大也是重到不行的Ski,光是走動我都覺得辛苦~~~

哥大滑雪2  

初學者Package包含一節90分鐘的團體課程,剛剛一車的人,大約只有10來個參加這個課程,

除了我們夫妻倆,就是一票大陸同胞,和黝黑皮膚的南亞人。


金髮長腿女教練很親切,帶著大家先穿著雪靴在山坡上行走適應,

接下來一隻腳上Ski,像溜滑板似地繞圈圈行走...

再來,兩隻腳上Ski,但手不能拿桿子,就這樣靠雙腳控制方向,

要學會滑雪前得先學會怎麼安全地摔跤,如何正確地爬起來,不要一站起來又倒退溜:

爬起來有兩種方法,不論哪種方法,Ski一定要跟山坡成90度橫向,

*第一種~教練說比較難:直接蹲坐在Ski上,靠腰力直接站起來,這個方法很像我常做的瑜珈動作,

但因為穿著靴子與Ski,實際上屁股會低於腳後跟,比原本的瑜珈要難,還好本人勉強也算教學2年的瑜珈老師
這動作我OK~

*第二種~不要嘗試坐起來,相反地,轉身整個人趴在雪地上,然後兩腳打開,讓Ski成V字形貼地,再以狗伸懶腰的姿勢撐起來,這個也像瑜珈動作啦~

簡單簡單~難怪我摔地還蠻痛快ㄉ

而要能夠悠哉地滑下山前,必須學會用Ski走路上山.....

這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因為不管哪種方式都必須把腳抬高,好重啊~, 一步一步地讓Ski跟雪地成某種角度卡住,慢慢爬上山,

每次滑一段下山時雖然很暢快,但要上坡時深深覺得自己是來滑雪場作腳部的重量訓練ㄉ....


我爬、我爬、爬、爬.....

哥大滑雪3  

90分鐘ㄉ課教練好心地多教了大家20幾分鐘,好幾次我正覺得好得心應手ㄚ,滑雪沒有這麼難~

我正在雪上飛ㄋ~~耶~~突然就是天旋地轉,已經一屁股在地上ㄌ,真是神祕ㄌ

還好我摔倒後爬起來這部份學得很好


或許有人會說可以坐纜車上山,一路滑下山,但這部份教練沒有帶過,他也沒說大家都到了可以上山的程度,

只有交代大家一定要會控制方向後(不是靠桿子ㄛ,一定要靠自己的雙腳)就可以上山體驗,

我只好在午飯後拼命地在初學者的緩坡練習左轉右轉,這緩坡可是沒有纜車讓你輕鬆上山ㄉ,

風一樣地滑下坡後,完全就靠自己再走回去


其實午飯時下了鬆軟ㄉ新雪,滑起來比課堂上時更舒服愉快,地面不會凹凸不平,

順利地滑過百餘公尺沒有跌倒時,實在是過癮ㄚ

但是為了享受這短暫幾秒鐘,之前ㄉ爬坡真是要ㄌ我小命,走到最後腿接近抽筋邊緣,光站著也一直抖....

雖然我很想冒險坐纜車上山一試,不過又怕真摔出啥來,沒有投保學生家屬的醫療險要去看病一定是天價(那個醫療險要4000美金,本姑娘一開始就決定跟它賭ㄌ)

先請老公上去探路下來,我就留在緩坡上遠遠觀察~

哥大滑雪4  

沒想到他也慘摔,倒在地上好久起不來,掙扎好久才爬起來,沒辦法他的瑜珈很弱,這點學得沒有我好

只見他再滑一段,又摔一次,這回摔到靴子跟Ski都分家ㄌ,而且卡隼明明還固定ㄉ好好的~

等他成功下山時,時間也差不多ㄌ,我的大冒險也就算算去,以後還有機會的


將來一定要搞清楚我是怎麼莫名其妙摔跤ㄉ

雪啊~雪啊~~來年你要下個夠,等我存夠錢,來個一週包學會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