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

台灣有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威州這兒有魔鬼湖(Devil's Lake)。


C

嘉明湖我還沒去過,雖然登山社長與成員一再邀約,並保證我絕對走得上去,不過重裝讓我很怯步。
威州的魔鬼湖可親多了,車子直接開到湖邊停車場,一下車就有好景致映入眼簾。
 
P

別被它的名字嚇唬,這湖區與周圍腹地整體規劃為"魔鬼湖州立公園"(Devil's Lake State Park),包含水上活動與各式步道,是威州境內非常受歡迎的風景區,據統計每年到訪的遊客超過百萬人。

C

通常人會將行程重點擺在划船、游泳、湖邊賞景放空、湖邊烤肉野餐、露營.....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輕鬆地在步道裡散步吸收芬多精.....等等,但我們這種出門以攝影為優先的人就沒如此輕鬆了。

C

還記得第一年('07)搬到小麥,剛開始接觸單眼相機,朋友熱心出借他的C家相機,並找我們一起去魔鬼湖練習外拍,當時覺得負荷一台相機已經是自己的極限了。瞧朋友腳架不離身,雖不至於到不可思議的程度,但我也絕對不考慮讓自己接受這樣的耐力訓練。

C

時光匆匆,一年轉眼即過,去年('08)秋天到魔鬼湖時,正當楓葉將整片山頭染色的時候,朋友於是贊助正片兩卷讓我們嘗鮮。於是我跟Allan兩人帶著三台相機 : D40x、FE與"米酒",及鏡頭們;外加湖邊風大,林子裡容易光線不足,又把另一位朋友的腳架揹著預備;連同一路上要吃要喝的,美麗的林間步道,在我眼裡可就一點也無法悠閒雅緻起來了。

C

更何況,這回跟第一回的平緩草原不同,我們選的是不斷曲折向上的山路,而我還在切片檢查後48小時內的休養期,除了吃藥與多休息,醫生交代不可拿重物或過度使用手臂。可是,醫生,滿山的楓葉可禁不起狂風呼嘯,不快點去怎麼成呢?關在家也是胡思亂想的話,不如就到大自然裡走走看看囉,既然都去了,照幾張照片應該沒關係的(分明就為了拍照才出吵著去

M

還好去了。儘管一路上強風吹得人額前青筋顯露,而我的小傷口有時隱隱發疼(尤其爬上爬下或趴在大石上取景時),不過,現在回頭看看這些照片,雖然不是什麼曠世距作,應該至少也算留住了光陰的腳步,讓秋天的燦爛金黃與清香,不但可常駐在自己的心頭,也有了些具體可再三回味的片段。

還好去了!

F

我們才能在崕上遠眺,

N

撿拾階上的、

M

或樹幹旁的落葉,

F

欣賞枝葉在風中的舞姿,

F

再駐足等待風歇止的片刻。

M

讚嘆陽光留在林間的筆觸,

F

或只是聽聽落葉的聲音,

F

分享路人與路狗的好心情,

N

發現最吸引人的座椅,

F

與陽光在林子裡玩起追迷藏,

F


就是沒見著魔鬼,它不知道出門晃到哪裡去?
我想這地方地方空氣好、光線佳、人來人往,早就被魔鬼遺棄了吧!





~~~~~~~~~~~~~~~~~~~~~~~~~~~~~


這回出場相機眾多,照片旁右下角符號代表 :

C : canon 10D (朋友的相機)
P : panasonic Lumix(Allan拍的)
N : nikon D40x (Allan拍的)
F : FE
M : 米酒




↑我與米酒和FE,其他有人物(就我啦)出現的照片請點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