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俐齒  



*

我有一個稍微異常的習慣 : 喜歡咬人。

我家Allan偶爾便被我突如其來的牙齒攻擊到像被閃電打中般哀號,這讓我不得不想起小時喉,我家老媽莫名其妙特有的另一個習慣,總也讓我忿忿不已地抗議 : 她的腳趾捏人法。當時悠閒地一起肩並肩躺在床上,老媽興起時就想練習腳趾頭的靈活度,相中我腿上哪一塊肉便像搶盤裡最後一塊肉似地,猛然夾起再扭轉......每回都弄得我很怒。

但捏的人與咬的人不但紛紛都為自己辯解,還會質疑對方怎麼這麼敏感,明明就不痛還唉地跟個小孩一樣。
(PS. 當時我是小孩沒錯啊)
(PPS.  Allan自己承認他對痛的忍受度趨近於無)

至少我自己咬自己時一點也不難過,即使虎牙尖尖貌似狗貓的牙齒,難道我會不懂得控制力道嗎?


嗯.......似乎偶爾還是有過意外吧?


小學時曾有幾個男同學跟我特別熟,總是很巧地抽到隔壁位置,或是同一個外掃區,互動多衝突也變多,忘了當時為什麼原因起爭執,可能是越線或偷用橡皮擦之類的老梗,只記得我把對方手臂咬到流血烏青,平時愛裝酷的小男孩在課堂中氣急敗壞地舉手大聲報告 : "老~~師~~!!楊XX把我咬 流 血了啦!"


從此"恰北北" "母老虎"的形容詞就跟著我直到分班。


感謝那位小學同學血淋淋的提醒,高年級後,脫序至見血的牙齒攻擊就銷聲匿跡了。




*



說來我應該算是個擁有"利齒"的個體,可惜少了"靈牙"這特徵,演講與朗讀比賽從來不是我的菜(好像該說我不是評審的菜吧?)

而利齒這個特性,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拿來跟家有悍貓對戰外,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以前牙醫主動建議我把它磨圓滑些,說什麼牙齒邊緣太銳利不好等等,我是完全不懂箇中真義的。


直到因為舌頭連續痛兩週痛到受不了、吃飯痛苦、說話大舌頭咬字困難,好不容易前兩天與老朋友相聚卻有口難言;而舌頭上除了陌生的紅色突起小腫塊外,壓根沒見到常理以為會引起疼痛的潰瘍,眼看為了鼻子喉嚨預約的耳鼻喉科診療還遙遙無期(病痛時等一天都覺得漫長,這種時候就很不喜歡美國的醫療制度),想起牙醫 也看這類的病症,顧得了舌頭疼顧不了心疼(荷包),火速地掛了隔日一早7點半的牙醫門診,預約時還請Allan問清楚如果需要進一步地採撿體測試時對方是否提供,以防萬一。


結果,牙醫一坐下來,手指捏捏我的舌頭,摸一下小腫塊、脖子、下巴、牙齒,就說 "這看起來應該是被牙齒邊緣切割的傷口,讓我幫你把附近的臼齒磨一下,少了尖銳的刺激,我想你的舌頭應該一週就能復原" 。牙醫師話一說完,我和Allan都笑開來了,連護士與醫生也開心起來,原來只是這麼單純的原因與治療啊!早知道就不要拖拖拖,一開始就該看醫生,讓他整治我的利齒。


這樣的話,下回發動牙齒攻擊時,被咬的人應該也比較不疼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