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ob1  



上回Earth Hour的文章,很多朋友向我反應看到文章卻為時已晚,來不及參加那一小時的關燈活動。

這回,顯然我的動作依然不夠快,但這次要談的愛地球方法,與關閉不必要電源相同,無須刻意在哪個時間點執行,我們平時就能身體力行,且越早開始越好,那就是自備環保購物袋(BYOB, Bring Your Own Bag)。

或許有些人對我的話題購物袋仍有印象,當時曾有朋友留言願我能善用環保袋本身的價值,而非一時噱頭搶購後將它列為名牌包使用。

Inna在此報告,跟著我的【我不是塑膠袋】一直安分地扮演環保袋的角色,雖然不至於到千瘡百孔的程度,但被我拿來買菜買肉(一開始很多店員會跟我聊這袋子)、裝野餐食物,裝potluck 食物、作為搬家的雜物袋,再也不是當初那個平整的象牙白了。如果不是家附近的超市要求使用該店自有購物袋方享有現金優惠,瓜分了它的使用時間,我想它應該會染上更多愛地球的驕傲顏色。

前一陣子我很哈紐約時報的訂戶禮環保袋,不但造型佳又是旅居紐約時閱報的回憶,但為了贈禮而訂報,怎麼想也怪。為了蒐集品牌而蒐集環保袋更怪,我想那樣完全失去了愛地球的初衷。

翻翻自己的舊衣服,找出一件陳年睡衣因為非常適合改造成環保袋,已經被我攔腰剪開,取裙子的部份翻轉一下,裙擺開口在上,腰頭在下且縫合起來,就有了購物袋基本的梯字置物空間,只差提把部份還未完工。計畫作為提把的是無袖睡衣的肩膀部份,順著肩線的弧度作為把手剛剛好,趁著4月22日地球日前一天,拿起針線繼續未完的手工,不消幾分鐘就造就出世界上唯一僅有、再也找不出第二個相同的環保袋了,以後出門買東西不但是自備環保袋,連袋子都是舊衣回收再製作的DIY袋囉!


byob2  


byob3  



這回睡衣衣料嫌薄,好處是方便折疊容易攜帶,但大概只能用來裝些輕東西。下回有厚衣服淘汰時,便能再嘗試製作堅固耐磨的自家購物袋

byob4  





[認識世界地球日]



byob5  





[ Inna寫相關]


搶購環保包,戰火延燒紐約

[Vote Earth] 3月28日,投地球一票

紐約今春最  in 色--綠色與櫻色

小黃變身~救得了紐約市嗎?



*感謝很忙很忙的Allan挪時間幫我拍這回環保袋的照片,袋子以外的照片來自於國家地理頻道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地球日 環保袋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