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辦公室姊妹淘的來信,告知我一位同事檢查出癌症。
剛開始,消息就只是消息,但隨著跟她互動的記憶越來越鮮明浮現,我心裡也越來越不安。

這是位太陽型的人物,身邊的人輕易地可以感受她的光與熱。我想起最初,某個早晨,是我的小老闆把她人幾乎是架著地拉到我座位上,吩咐我好好為她造型。順著她的髮絲時她不停地說不好意思得麻煩我,一點都沒有長官的架子。每次到他們辦公室,即使我要找的人不是她,她幾乎都會由最深處的座位起身過來招呼我,幾步之外已能感受到她的熱情與善意,有時甚至親手幫我泡上別緻的花果茶,一邊催我趁熱喝一邊抱歉自己招待不周。雖然老是說要來上課又都缺席,也還總跟著一群瑜珈同好,對著我"老師、老師"地叫。

記得她手捧著一大束我抱不動的鮮花,親自將轉任的部屬送到我們這來,親自請大家多多照顧她的得意左右手,那份呵護提攜看得人人羨慕不已。而在我當初要離開那個大家庭,自己所屬單位都已經要放棄我時,她身為其他單位的長官,不顧中央機關的官僚體制,急切地說 : “不行!我們要留住認真辦案的人,這樣讓你走太可惜!我一定要去勸你科長!”她的話還在耳邊,我小老闆的專線電話就響起。

我的小老闆向來作風強勢,芝加哥大學經濟博士的訓練使她對部屬期許特別高、要求特別嚴,對上級長官也永遠無懼地據理力爭,公事上大家已盡量避免與之爭執,何況是這種"家事"。我一不是男兒身、二不是法律或經濟相關科系畢業,在辦公室裡只不過是個毫不起眼、不受重用的小公務員,不被慰留一點也不奇怪。但能聽法務單位的科長說一句認真辦案、要留人,幾年間的摸索與付出都更加值得了!





在那工作上看見我且表態支持的人不太多,而在人生路上看見她的真、她的好、她的美,又願意為她背書的人非常多。讓我們為她加油時,也一起大聲地向老天爺留人,這世界需要更多這樣的性情中人,請務必在短暫的病魔試煉後,讓她在我們身邊持續地帶來歡笑與力量,作我們的益友、成我們的支柱、為我們的榜樣,更久再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