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Ching,且讓我跟妳十幾年的老友一樣這樣叫妳。


我突然很想妳,在一個人張羅著手工烤餅乾時,想起妳會由皇后區的分租公寓,一路轉車到我們的曼哈頓宿舍,不為別的,只為了要和我一道烤個餅乾,兩個人把手弄的黏糊糊,互相稱讚對方的餅乾作風 : 獅子座的我隨性自由,處女座的妳講究細節,還沒送進烤箱的餅乾已各自有了性格差異。我喜歡看手工餅乾帶給妳的幸福笑容,喜歡妳小心翼翼將他們裝袋打包走時的呵護有加。






然後,我想起來,其實我喜歡妳很多點 :


喜歡妳總是好脾氣,說話不疾不徐,
但說到我們都討厭的人事物時那麼同仇敵愾。

喜歡妳一進我家大門就睜大眼睛直呼"怎麼這麼香!",
彷彿我煎給妳的陽春羊排是世上第一美味,
雖然明明妳才是那個愛煮又會煮的人。

喜歡妳在我宣稱最討厭洗碗後,一手包辦這項工作,
每回邊洗邊安慰我這種事交給龜毛的處女即可,
強調自己享受著將碗盤回復雪亮原狀的成就感。

喜歡妳不造作地承認自己怕孤獨,再慢慢地學習與自己相處。

喜歡妳聰明裡有點依賴、有點猶豫,說起自己時不提優點,反而更多自我嘲解。

喜歡妳無條件地信賴我,喜歡妳“愛 ㄉㄟ 路",

喜歡妳一點都不像法律人的單純及感性。

喜歡妳細膩文字帶給我的感動,

喜歡妳對緣份的執著珍惜與適時鬆手......以及總總說不上來的好。


印象中,我從未跟妳說過這些。






妳說有一回獨自在異鄉準備晚餐時想起了這首詩 :


人生不相見 動如參與商 今夕復何夕 共此燈燭光
少壯能幾時 鬢髮各已蒼 訪舊半為鬼 驚呼熱中腸
焉知二十載 重上君子堂 昔別君未婚 兒女忽成行
怡然敬父執 問我來何方 問答未及已 驅兒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 主稱會面難 一舉累十觴
十觴亦不醉 感子故意長 明日隔山岳 世事兩茫茫


我不記得是否妳明確地告訴我當時想起誰,沒關係,這回讓我清楚地記錄下來,

那個麵糊攻佔廚房的時刻,我想到妳,憶起了屬於我們兩人的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