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芝加哥聽完音樂會回來,好一陣子我懶得上MSN,總覺得即使宅在家裡,時間也該拿來作點正事,例如看書、整理照片。終於某天晚上改變心意登入了自己的帳號,桌面瞬間跳出蛋車小姐的“你上線了!”(背景先交代一下,我使用的是Mac版MSN,這個版本沒有離線留言功能。基本上,任何在我離線時丟過來的訊息只會石沈大海,打撈不到屍體。請不要誤會我對留言置之不理),正想著這位小姐每次都半夜不睡覺,她下一句話就說自己人在芝加哥。

這可非同小可,難得朋友來芝加哥,尤其是蛋車這位貴客。在此之前,我們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有段期間常常在MSN上聊,同星座、同血型相差一歲的兩個女孩,聊的內容天南地北,有時高調難捉摸、有時KUSO笑點低;摩人文章交稿期限前最怕看到她,不知道該寫什麼主題時,見到她上線就像看到浮木。

她,是我的編輯。

嚴格說起來,是我的第一位編輯;或者說,撿到我的編輯,由紐約摩人文章開始,一路拉拔我到轉旅遊摩人時可以交給下一位編輯。可能類似小鴨子將第一眼入目的生物認為母親的本能吧,即使寫旅遊文章的這一年稿子都不是交給蛋車,隨之少了密集的對話,我心裡始終不忘這份友誼。



↑與潘妮、蛋車在台北第一次相見歡


約好直接開車到她寄宿的朋友家接人,當天發佈大雪特報,一路上延宕,開了三個多小時才到芝加哥近郊,比預定見面時間整整晚了一個鐘頭,蛋車修養極好,一點也不為意。講好的二選一行程,知性的Oak Park(Wright建築群與海明威出生地)亦因大雪而放棄,改選不受風吹雪打的Outlet(原來文藝編輯也有興趣血拼)行程。

邊逛邊聊,她說這趟到芝加哥幾乎沒購物,起因是一個人逛起來不夠High。要High嗎?那有什麼問題,交給我跟Allan!於是乎,蛋車在芝加哥獻出了第一次 : 購買人生第一個名牌包。我深深地感受到蛋車真是一個宜室宜家的好女孩,在雅虎首頁滿滿的精品時尚訊息中,竟然能夠不為所動、全身而退。(卻在遙遠的國度裡被兩個人鼓動了

事後,蛋車不知是出於一個人買不熱鬧、還是怕我空手而歸的心情,對我說“你都沒買耶…...”     親愛的,你沒見識我在米蘭Outlet血拼的模樣,雖然在 “我們有沒有未來?一起旅行來瞧瞧” 裡我提過未刷爆信用卡,但心一狠其實也敗了P、T、SF……當時算難得出國一趟,現在的留學家庭生活怎麼比。蛋車在辛苦一整年後的海外旅遊,面對不景氣中的誘惑低價,一個午后,上百間賣店,只買一個包,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是不受時尚潮流擺佈的清新"知女"。


↑芝加哥愛樂音樂廳


與文藝知青相約怎能少了藝文活動。接下來是我們當天的重頭戲,也是Allan樂意載老婆冒雪跑這趟路的最大動機 : 芝加哥愛樂(CSO)的音樂會,由海汀克指揮海頓的101號交響曲,及布魯克納的7號交響曲。在此分享音樂會感想顯可能離題,還是說說當天的特別節目吧。中場休息過後,台上非比尋常地排排站著四個人 : 一位女主持人、兩位老爺爺以及指揮海汀克先生,原來適逢兩位老團員退休,樂團特地安排儀式,讓老團員在台上接受大家歡送,也讓老爺爺以往撫摸樂器的手改拿麥克風,分享他們的心情。


↑表演聽內禁止攝影,由門外來一張


老團員一位管樂、一位弦樂,分別在芝加哥愛樂待了三、四十年以上,由年少到白頭,孩子也已成家立業,送走了蕭提(Solti)、巴倫波英(Barenboim),終於也到了他們步下舞台的時刻。他們不疾不徐地說再見,字句裡有不捨、有驕傲、有滿足。蛋車讚他們(美國人)怎麼這麼會說話,是啊!明明講的都是非常基礎的單字與句型,卻常常能說到人心坎裡頭去。我猜想真摯的態度與語氣才是催化劑,比任何的矯情誇飾(例如常常聽到的OMG)來得讓人動容。


↑中場休息的小酒(她是路人)


參與這場小小盛會後,也是我們該送走蛋車的時候了。上高速公路前,先繞進河北邊外帶芝加哥式熱狗,填飽大家已經餓扁的肚子(希望剛剛音樂會裡肚子叫時沒有吵到旁邊的人),一邊狼吞虎嚥,一邊加上市區裡出人意表的單行道,後果就是小小迷失方向,也害蛋車特地借來的GPS整個當機,三個人七嘴八舌地好不容易終於殺上高速公路,路牌被大雪掩蓋,GPS報方向又小聲,鄰近她朋友家時一不留神差點又超過交流道…..


↑找路時隔著車窗,用手動對焦鏡頭拍,拍成這樣不能怪相機


相處的最後時刻著實有點慌亂,實在對蛋車很不好意思,又害她還得打圓場稱讚我們都沒有迷路…...怎麼早已就不用交稿了,還需要蛋車善誘鼓勵哩?!!唉~是不是類似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只要一日為編輯,便終身為益友呢??  


可能是吧?
應該就是吧......




↑我們當天的唯四合照,兩個素著一張臉的(輕?)熟女
ㄟ...突然發現是同一件外套耶



【Inna寫相關】

巴倫波英@卡內基廳50週年紀念音樂會



↑音樂廳

↑音樂廳

↑音樂廳中場休息時

PS.本篇所有芝加哥愛樂音樂廳照片都是之前的音樂會時照的,當天專心跟蛋車聊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