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一直想著,如果你到小城來,

我要和你一起去踩踩鬆軟的白雪,

再肩並肩踏上結冰的湖面,

還要去動物園看冬天裡特別元氣的北極熊。


你說,其實我們不用特別做什麼,

只要坐下來喝杯茶聊聊天,

像我們之前開4個小時車去看你時那樣,

幾個人像家人般地窩在屋子裡沒事也開心。



怎麼辦?

我們可以都來一點嗎?一定可以的!

認識了10幾年,你總是好脾氣又善解人意,

每每幾句笑語就熨平我難搞的情緒,

向來不堅持照自己的方式來,

這趟與老公兒子一道,也不例外。

於是,

迎接你們到來的寒夜裡,我們以茶當酒、欲罷不能,

不像從前電話熱線旁有人提醒時間,

現在我們都已得自己照顧自己(你還有個剛滿一歲的寶貝要呵護),

忘記是誰驚覺到時間,四個大人才排隊輪流梳洗好入睡。



那一天,我們先去動物園與西伯利亞虎、北極熊、黑猩猩打招呼、

  *


穿過長長的街後躲進咖啡廳裡吹暖氣、

陪你們第一次踏上結冰的湖面、看你們鼻子凍地通紅、





再隨性地逛著被白雪覆蓋的校園,

*

*

一路上,小小孩睡著過每個點,只有時間到了鬧肚子餓才起來。


我們只好隔天再帶他小城的地標~Wisconsin 州政府大樓,

硬是把小小孩由睡夢中挖起做麻豆外拍(希望不會被告虐待兒童),

但是啊~就說如果你到小城來,

叔叔阿姨沒有什麼好招待好饋贈的,

家裡只有抗力球、Saphir貓咪陪 / 讓他玩耍,

*

除了小小孩很喜歡的鍵盤讓你帶回家外,

*

有的不過就是拍照的器材與一點技巧(還有Allan叔叔逗小小孩開心的耍寶花招),

是我們最誠心的禮物,

外面買不到。












*



*





如果,下回、夏天,你們再到小城來,

說好了我們要到湖邊散步吹風看晚霞,

也要東倒西歪窩在家裡閒嗑茶,

當然其中還有一連串的狗仔跟拍。





【  葉子與我 】



女校同窗麻吉,至今沒斷過聯繫,連另一半出國進修的時間都一樣。一開始我們在紐約,他們在伊利諾,距離太遠不方便見面。搬來到麥城後,我們之間只剩下4個小時路程的距離。我想沒有幾個陪讀家眷這麼幸運,在紐約時我有在費城的Egeria(也是同窗老友,當時她們夫妻來紐約找我們好多次),連在中西部也還有姊妹淘在身邊(4個小時在美國真地不算什麼),總是安排一下就能聚會,感情不會散唷


↑我結婚時,葉子是伴娘


↑葉子結婚時

↑ ↓2007  第一次去伊利諾小鎮看他們,當時小小孩還在葉子肚子裡



↑ ↓ 2008  年初  農曆新年   小小孩剛滿月沒多久 ,她老公得出門開會好幾天,二話不說就去陪葉子過年


*
↑這趟好不容易盼到她們來玩,順便挑戰寒冬低溫

 

PS. 本篇照片旁右下角有
* 星號的為Allan拍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