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毋庸置疑的,Green,絕對是紐約現下最時髦最話題的顏色,

它不是穿在身上的綠,而是發自內心、需要身體力行的綠~




這股風潮從高爾的【An Inconvenient Truth】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後已經吹動整個美國,

紐約當然也不例外,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當天更是有數不清的活動在紐約大街小巷舉行,

在全世界最擁擠混雜的城市過地球日,是怎樣的滋味?不親自參與一次怎能領略,

仔選擇了離家最近,也是自認最具代表意義的Central Park舉辦的Earth Day活動~



這個活動說穿了,其實沒有什麼,就是選片草地,搭個非常陽春的舞台,沒有舞台背板殘留下來破壞環境,

請到一些樂團現場演唱,邀請紐約客帶著野餐一起享受春光,以接近大自然的原始方式來宣示、慶祝地球日,

沒有DC那邊大陣仗的演說。


位於公園西北方的草坪不大,中午12點開始的活動,我大約12點半到,舞台前的草地已經擠爆,

野餐墊與野餐墊間留出的狹窄細縫,就算我這麼小隻的女生去走,都難免會一腳踩上別人的領土,

明明白白地告訴後來的人”這片草地已經不歡迎你囉~~請另外尋覓適合地點”



反正我也是一個人來晃晃,見識一下場面,看見這麼多人攜老扶幼,亟需一片小天地安頓下來享受野餐,

仔決定不去跟大家搶嚕~~


好在小小草地的周邊設有簡單的攤位,主題活動 : 隨性擺放一些簡單印刷的宣傳品、



太陽能裝置解說、



販售中央公園的紀念品、提供天然的枯枝小石堅果..等給小朋友做美術勞作,

參與的小朋友能或獲得紀念橡皮章一枚…..


再外圍點堆了好幾小山的木屑乾草,讓都市中的大小朋友體驗鄉村的扒木屑乾草的樂趣~~



但我想上面這張照片各位比較感興趣的一定是右前方那位Bikini日光浴女郎吧~~

這也是紐約客慶祝地球日的一種方式囉~~



這天或許連老天爺都感受到大家對地球日的期待與誠摯吧!陽光特別溫暖,不似之前只有亮度沒有溫度,

換上短袖夾腳拖鞋的人潮絡繹不絕地湧進中央公園,主辦單位告示的入口處,

甚至出現長長人龍,排到圍牆外好幾十公尺

(是的~中央公園有圍牆,但不會因此變得不親民,中央公園每天仍吸引許多人),



即使為了到活動地點,必須扛著嬰兒車先登上一段階梯,今天的紐約客並未出言抱怨,

美好的地球日可不能因為一段樓梯而敗興啊~~



再走離公園北邊,慢慢往南邊走,漸漸地聽不見活動音樂聲響,但仍然處處都是人,

跑步的、騎腳踏車的、散步的、遛狗的、野餐的....

自由不受拘束的紐約客們顯然各自有不同的模式響應地球日。

今天最酷的當屬這群騎著復古腳踏車的紐約客。



今春的紐約,絕對是顆Green Apple


*愛美不忘力行


除了閒散慵懶的中央公園約會外,另外好些活動也是以露天音樂會的形式推廣地球日訴求。

有一個活動我特別有興趣,既能響應環保綠化,又能讓自己的衣櫥換然一新,

這活動是SWAP-O-RAMA-RAMA,

只要整理出一袋你不喜歡或已經不能穿的衣物到現場,就能無限量地在其他人所帶來的貨色中尋寶,

或許別人眼中的垃圾是我的珍寶也說不一定呢~

比如我上回就敗了一雙二手的sergio rossi長靴,若不是前手拋棄它,我可沒有機會買到現今的愛靴,

這是題外話。

總之,我覺得這個二手衣交換的點子很不錯,或許將來自己的姊妹淘可以來辦一辦。


【照片取自http://swaporamarama.org/swap.htm】


SWAP-O-RAMA-RAMA是2005年由一位名叫Wendy的紐約學生開辦,至今已經推行到全美數十個城市,

甚至海外也開始這項活動。

0422地球日這天在紐約舉辦的這場,除了一袋舊衣物外,另須10元入場費,

活動場地內另請到服裝設計師提供舊衣新穿的Idea,另外設有縫紉師傅現場改衣。

聽起來很誘人吧~~但我掙扎了好一會兒,決定還是別去了,想來現場也不會有幾件我的Size,

相對的,我捐出去的衣服顯然也沒幾個人能穿…..

重點是,我帶來紐約的衣服也就那麼幾件,捐出去後換不到OK的行頭回來,叫我穿啥?


萬叢中一點


講到春天,不能忘記這個顏色~~櫻花的顏色

記得中央公園官網公佈了花種的開放地點,地球日這天,順道…,其實沒有很順道…

雖然也在中央公園裡,但櫻花綻放的地方離活動場地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當作健行地走到Jacqueline 蓄水池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

其實已經蠻累了~一到池邊放眼望去,盛開的櫻花還在池塘的另一邊,已經是上東城邊上了



沒辦法~~花兒綻放的期間可是很珍貴的,加把勁再多走幾步!


努力是有代價的,在櫻花樹下拍了許多照片,至少約200張吧~~

挑幾張還OK的大家看看~

























有興趣看更多櫻花的人請點這裡(放心~沒有200張,只有20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