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英國的愛麗絲約好見面,雖然是她不辭辛勞地飛到紐約,但卻將約會地點留給我建議決定,於是我鼓吹她一起去看布魯客林植物園賞櫻花,好脾氣的Alice一口答應,不但如此,我們一見面,厚禮數的Alice就送上一罐英國果茶,我卻啥也沒帶,真是失禮ㄋ

知道兩個人都哈麻辣鍋,為了這一天,老早就向前紐約知己Ching打聽好小火鍋的所在,兩個女生興奮莫名特地跑去China Town,又走了一大段路跋涉到Ching說不錯的開心涮堡,甚至跟個俗俗觀光客一樣,對著它很鮮豔的霓紅招牌照相留念後,才半信半疑地踏進一個客人都沒的餐廳,店內深處的小姐對我們比了個大叉,既然不營業幹麼大白天亮霓紅招牌啦!真是晴天霹靂,給它圈圈叉叉!!!

幸虧我眼睛尖,走回China Town熱鬧區段的路上瞄到寫著"養生涮涮鍋"的招牌,這下總算沒讓Alice飲恨了~雖然不是正統台式小火鍋,不值得推薦給大家,但久住國外的Alice仍然頗呼滿足,她完全是個樂觀容易滿足的小孩

接下來,應該算我這天出門心裡最掛念的任務~~~前往Brooklyn Botanic Garden賞櫻花拍櫻花




原本還豔陽高照的天氣,吃頓飯出來就烏雲密佈天空,眼看就要下起雨來,我忍不住又碎碎抱怨起來,而總是笑著說人要惜福的Alice仍然恬恬地跟著我奔向那遙遠的植物園。



對我來說只要離開曼哈頓就是偏遠地帶,住紐約以來,前進布魯客林的次數一隻手數完還有剩

第一次為了看曼哈頓夜景
第二回拜訪朋友
這一次完全是為了與櫻花的約會





Brooklyn Botanic Garden簡稱BBG,佔地52英畝,其中有個日本花園與水池,4月底櫻花開的時候是走訪BBG的最佳時機。加上大紐約市區日本人口眾多,每年BBG都會舉辦和風洋溢的櫻花祭,今年就定在4/28,29舉行,為了怕到時人滿為患,拍照還要搶位置,找Alice一起挑個平常日進去悠哉閒散地晃晃,其實我打定主意要拍個過癮,一開始我就先警告她“我會發狂似地猛拍喔“





一走近日本花園,就是好幾株滿開的櫻花迎接我們,這邊的櫻花樹種比中央公園豐富,單辦、重辦、雪白的,粉紅的,桃紅的,垂枝,向上伸展的櫻花,只要開了花的櫻樹,每一棵都是數不盡的美好構圖,尤其水池旁的垂櫻,樹枝隨風搖擺,花瓣幾近要與水面裡的倒影來個蜻蜓點水的吻,即使先天光線條件不佳,還時讓人忍不住不停按快門,能捕捉十分之一的美都好~~




其實我非常不好意思,照理說我人在紐約是東道主,應該配合客人的行程。但一到現場還是無法克制地猛按快門,Alice總要默默地在旁等著我,偶爾更是幫我照料大而無當的野餐墊(揹一天卻完全沒發揮功效),要不是當天氣候不佳,照起來的效果實在令人扼腕,我不知道還要沈迷多久~~




光看照片,不另加說明的話,可能會以為我飛去日本玩了吧?



仔沒有這麼好命,雖然我是很想去日本血拼+泡湯,但我真的還在紐約喔~~



水面上白色一點一點的是飄落的花瓣與光影,雖然比不上前一篇豔陽下瑰亮的櫻花,但這種含蓄纖細的美更有東方味,不是嗎~非常符合長期受日本文化影響的我們對櫻花的期待,難怪日本人每年都要在這裡歡慶櫻花祭






水池附近住著許多綠頭鴨,他們划水的速度超快,簡直像噴射艇似的,本想來個水中鴨與櫻花唯美合照,但每次對好焦之後,鴨鴨早已游到焦點外,只照到案邊單腳休息的鴨鴨獨照~




植物園理所當然還有不少花草,但我的記憶卡早已滿格,只能給這特別逗趣的小草幾張的額度,我印象中它叫“某某女性名字草“,非常小一株,約莫2,30公分高,看它中間兩粒尖尖的木蘭飛彈多可愛



它的飛彈會長大喔~~開了之後變成這模樣




我對請洋人幫忙照相一向不熱衷的一個好理由說明~本來人已經不高挑,再讓洋人由上往下角度一照,兩個小哈比人馬上現形(手上還掛著折騰我一天的新光三越野餐草蓆)





【植物園之後】愛麗絲說想逛逛,本來第一目標的Soho區因雨放棄,改戰大名鼎鼎的Century 21,我又可以趁機去逛嚕~~

這間平價百貨逛起來需要極大的耐心與快狠準的眼光,許多人沒辦法接受雜亂的貨架與恐怖的人潮,但愛麗絲不虧是樂觀踏實的好小孩,冷靜地選到自己想要的行頭,而我則意外地發現上週陪萱去逛Kenneth Cole時架上最新款的皮夾,硬是萱下手的價錢的二分之一,我在此為萱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