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媽" 要成為美國總統正式候選人了!

不但如此,還有可能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的總統。


"我爸媽"聽起來明明是兩個人哩,怎麼說是一位呢?

沒錯~沒錯~就是"我爸媽" ~~Barack Obama 是也,

只要他選上了,不分男女老少,

任何人都可以驕傲地宣稱"我爸媽"是美國總統,豈不普天同樂?





路邊囝仔早在4月份就為他跑了一趟美國總統頭像的所在地--Mount Rushmore,
去現場勘查是否還有空間讓"我爸媽"與華盛頓、傑佛遜、羅斯福、林肯一道作鄰居。(其實主要目標是
Badlands National Park,總統頭像是順道





華盛頓隔壁這個位置看起來不錯,非常顯眼,連色系都搭。
不過,那塊位置本來是傑佛遜總統的,
當初開始雕刻作業後發現岩質太脆弱,
不得不把傑佛遜移到華盛頓的另一邊,
或許林肯的旁邊"我爸媽"也可接受囉~~





Mount Rushmore位於美國中部South Dakota州,每年約吸引兩百萬的遊客參觀,完全符合當初振興觀光產業的目標。工程由1927年開始,雕塑家Gutzon Borglum最初的設計藍圖是總統們的半身像,礙於經費限制,最後只完成頭像,於1941年完工。(Gutzon本人在完工前逝世)


我們在推薦光線最佳的早上時段到達,園區內遊客三三兩兩,十分悠哉。許多人講著非英語的各種語言,動作倒都一致,對著頭像們不停地按快門。這天風和日麗, 猜想大家一定都獵取了滿意的鏡頭回家,我卻想起昨晚往附近小城Keystone前去時,山區景觀道路隧道另一端,籠罩在紫的霧色、橘的夕照、銀白燈光下的 總統頭像。





最初的計畫中只有華盛頓像,但當時的總統Coolidge堅持增加兩位共和黨總統與一位民主黨總統,便由雕塑家Gutzon Borglum選中其他三位總統,這位雕塑家的決策影響可大的哩~~連地點也被他改過。他認為偉人紀念像的規模應該與其對人類文明的影響成正比,將之刻劃於接近天堂的山巔,不受風雨侵蝕,供後世的人仰望遙想。





不過,當地的原住民不甚認同,對於移民者將外來文化強行佔住山頭的作為,持續地發出不同的聲音。因此另一項名為"Crazy Horse"的原住民英雄紀念碑,在附近的山頭展開,尚未完工。記得旅遊頻道將它列為世界最大的雕像,依Gutzon Borglum的邏輯解釋,這位原住民英雄對人類文明的影響更加深遠。



但不知,山會不會覺得痛呢?






【相關連結】


Mount Rushmore

Crazy Horse Memorial

Guzton Borglum

"我爸媽"幾乎篤定成為美史上首位非裔總統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