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協助我家老公很學術很嚴肅的計畫,
腦袋暫時轉不過來,擠不出有看頭的文章,
只好寫寫半個月前朋友幫新人拍婚紗照時,自己去現場作小助理的經驗。
新娘與新郎長得十分體面漂亮,相信本次文章仍相當有看頭!!





本來我當天的任務是拿反光板,
隨著攝影進行,
或許是因為本身做過新娘子,拍過婚紗照,
也有過對婚紗照的不滿與遺憾,
我的注意力漸漸地集中在新娘身上,
對瀏海、裙擺、妝容都嚴格把關、與新娘聊天哈拉、
附加新娘子如廁時隨身打理(穿過白紗的人應該知道那不容易獨力完成),
反光板任務也不知不覺地移交到另兩名助理身上。





因為前提是要協助老師的攝影工作,
我只帶了一隻標準鏡(50mm,f/1.4)去現場準備隨時趁機"偷拍",
而那隻鏡頭在我的相機上只能手動對焦,並且不能測光,
偷拍時不能干擾到老師的取景,也不能延誤拍攝流程,
常常我對好焦,老師已經請新人換下一個動作,
反光板位置不對或撤了...
其實蠻有挑戰性的,
能有成果,我自己認為不算太差,
也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初次拍婚紗的成績囉





我跟新人算拍照當天第一次正式見面,(前一天夜裡簡單打照面時根本看不清長相)
跟一般商業婚紗攝影的狀況或許很類似,
在不認識一個人的前提下發掘、記錄她/他的面向,
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新娘子來自台灣,新郎是美國人,
美國人沒有事先拍婚紗照的習俗
(他們忌諱新郎在婚禮前預先看到新娘子著白紗),
因此這對新人的婚紗照所需的髮型、攝影、助理等,
完全靠自己及在小麥的留學生與家眷們完成,
實在讓人不得不讚嘆台灣留學生的自立自強與臥虎藏龍啊!



由於沒有攝影棚,所有的照片都是在小麥(Madison)街上或公共建築內拍攝,
有興趣看更多照片的朋友可以在相簿中一便瞧瞧小麥的景色。

老師的作品可以到這裡觀摩




PS.  怕我原本的Logo放在婚紗照上太顯眼,所以我擅自把它改成簡版Inna,
希望原創者Lonnie不要見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