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聖誕卡

12/3 忙了一上午加一下午,終於把照片都上傳到網路商店,一張一張地套版型,再一面一面地輸入內頁的節日招呼語、然  後,還有每個信封上的寄件地址也一一貼上。我實在不懂為何不能直接勾選我個人資料的地址,非要人這樣土法煉鋼地耗在網路上 :  上傳照片、拖曳圖檔到卡片封面、選版型、內頁、封底的網址、信封的寄件人資料、預覽無誤送進購物車,耶!一張卡片完成!下一張 ? 同樣的動作重頭再來過吧!



(Nikon FE  黑白底片掃描)


我的心情就像拇指姑娘面對這階梯似的,雖然不陡不長仍看得見盡頭,但每一階都累人啊!早知如此,悔不當初自己選定一張照片,記錯了優惠價格不打緊(我印象中的價格限定以同一照片檔印製相當數量卡片),成本比預計的高了3倍又如何,答應的事情一定要完成!讓我傷腦筋的是這些細瑣重複、煩死人不償命的流程,我要的不過是稍微人性聰明些的流程設計罷了!算了,跟美國人打交道,就一定要有美國時間。

好歹總算完成這待辦事項,接下來就是等卡片印製完成。網路商店預估要7至10個工作天送到我手上。這麼一來,即有可能過了聖誕節後,卡片才會寄到各位手中,真是不好意思……希望還能來得及趕元旦






*

要這麼拼命嗎?


感恩節已是一周前的事了。

今年我們仍與少數幾位好朋友一塊,簡單卻不馬虎地烤了全雞,準備幾道配菜、當年份的薄酒萊,隨著老電影的歌舞情節吸哩呼嚕地暢快下肚。有朋友一起安靜過節的感覺很好,就像他說: 輕輕鬆鬆的……



↑我與LuLu爸合力完成的感恩節晚餐


緊接在感恩大餐後的週五是美國人所謂的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與我們往常認知的黑色週五大不相同,Black Friday的黑色代表著商家帳務上的數字顏色 : 通常在感恩節前因買氣不佳,帳面往往呈現紅色的赤字,但隨著感恩節後週五的特價開跑,許多品牌都能由紅翻黑,消費者也趁機採購所需。

可能景氣真的太差了,消費者迫切地需要低價商品。這一年比較誇張,紐約長島Walmart舉辦的黑色週五清晨特賣活動,據說吸引了超過2千名的人潮,現場的隊伍管理在早上5點開門營業時失序,殺紅了眼的排隊人潮活生生地踩過為大家開門的安全人員。套句CNN法律專家說的話,當時在他們眼裡那件超低折扣的商品,不論是電視或電腦,價值已經超過一條生命,沒有人為地上那個人停下腳步。

刺激經濟原是好事,但為此鬧出人命,代價實在慘痛,真的需要這樣嗎?


↑LuLu爸特製甜點


我們在小麥的競爭顯然平和多了。因為不想被冬天的冰雪阻礙戶外慢跑,必須採購既輕便又防風保暖的專業運動裝備,我們加入週五半夜的消費人潮,開車到離家約40分鐘的Outlet,為自己添購運動行頭數件。三更半夜裡只見商場的停車格幾乎全滿,Outlet為前300名顧客準備的小禮物也早已發完,COACH店外排了一長串人,勾勾牌店內人聲鼎沸,結帳時店員把幾件衣服像丟洗衣袋似地,整團塞進購物袋,實在讓人很傻眼。

不過新裝備非常襯職,即使在零下好幾度的室外,仍讓我們可以舒適地慢跑。還記得去年此時,偶爾瞧見冰天雪地裡的慢跑者,心裡總是滴咕著 : 需要這麼拼命嗎?嗯!今年就讓我們跟冷酷的冬天拼了!希望我們能一直維持下去,一直跑過零下20幾度的冬天,直到冰雪融化、春暖花開。



2007感恩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