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這個有趣的網站,可以把去過的國家標示起來,
好像赤化世界的共產黨喔~~


通通劃起來之後感想是~
我去過的國家蠻浪費墨水,一國就是一大片
像俄羅斯、米國、中國大陸
看起來似乎很有那麼回事,
其實才去過14國
(照這網站的算法.我自己都說16國+回歸前的香港與澳門)
不過全世界的6%....
我聽過最多的人應該是大學時代做球隊翻譯時,
那位嚴肅的俄羅斯女排教練"卡波爾"先生,
當時他已經去過60幾個國家了,真是輝煌哩~~
他的地圖一定不負史達林主義使命~~一片紅


我家Allan的地圖

看著這地圖深深覺得真的還有好多想去、值得去的國家。
尤其現在離中南美非常近,
不去好像很對不起自己,
實在很想動用老本去玩一下~~

不過,不能隨便飛到、走馬看花就算交功課喔~
我去過的地方除了小時候爸媽帶我去的香港、新加坡、泰國這類東南亞家庭行程外,
幾乎都是深度的自助旅遊,
好幾個地方甚至去過2、3回,(對地圖沒有貢獻,真是的~~~~)
搭火車、地鐵、公車,去當地的傳統市場體驗當地小吃才是新奇好玩的地方,
有時候遇上火車誤點,停開,或當地意外的小鎮節日,可會讓人一輩子都忘不了。

其實,我現在用的Flickr相簿也有類似的Map功能,
他可以把照片丟到地圖上,
像紐約曼哈頓這種世界大城,
甚至可以精準地放在,比如說Broadway跟7 th Ave.的交叉口上,
是很棒的旅遊記事小工具。
我想許多愛玩的朋友都會喜歡,推薦給你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