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米國時被移民許久了的堂哥告誡過,
這邊沒像我們慣用的強力抽油煙機,下廚時要小心,
別油煙大到觸動火警煙霧探測器,
整棟大樓自動撒水機制啟動的話,會賠的慘慘慘。

我不知道其他米國人或紐約客家裡是怎樣,
但至少我們家這棟20年的公寓宿舍,
標準廚房配備一台很特別的二合一廚具~~~
她很厲害喔~乍看之下是微波爐,
我用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她有另外一項重大功能:
對啊,看我文章標題也知道,她還能抽油煙哩~~
不過,她最特別的地方在於:

腳底下抽上去後(基本上,看不出油煙有被吸上去的現象),
直接由正前方上面的出風口排掉,
正正好對著一般身高的米國人吐氣,
難道,中間經過微波一翻,就能把壞油煙解構成乾淨空氣嗎?
這真是太神奇了

每次我做菜,據說我們這層樓的公共空間都聞得到,
對門的凱瑟琳小姐在我們初次見面時高八度音"驚呼"(米國人講話都很誇張,尖叫來尖叫去地)"原來就是妳!每次都傳出很香的味道,害我也很想下廚!"

凱瑟琳小姐,是你們的微波抽油煙機不夠力,並不是我煮菜有多香

.....................................................................................................

託小微波抽油煙機的福,我們家常常瀰漫煙霧,起油鍋前所有房間的門都要關好,不然就等著睡蒜香棉被。
儘管如此,貪吃的個性改不了,我還是想吃乾燒茄子~



麻婆豆腐 ~~這類超級下飯卻須爆香的料理



[都是留學生的簡單版料理,先熱過茄子或豆腐起鍋旁邊等者,蔥或蒜爆香一下,加一點醬油,辣椒醬(沒買辣椒只好將就用),少少的米酒,快炒一下事先做好的義大利肉醬(沒錯,就是義大利麵的蕃茄肉醬),再把主要的材料加一起拌炒一會,加點水燒乾,就好了!]

目前為止,既沒有對不起五臟廟,也跟小微波抽油煙機及火警探測器都和平相處愉快

接下來的好幾個月,也要繼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