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 雅虎大人~


自上回雅虎公堂向大人陳情以來,民女囝仔再獲大人青睞,聘為雅虎紐約摩人,雖戰戰兢兢唯恐不足,仍不自量力接下任務,冀為自己於紐約的腳步與心情留下記錄。

民女駑鈍,無法了解為何台灣人或紐約客只能二者選其一 ?難道無法兩者兼是?

民女也不懂為何記錄下紐約給我的好印象,沒有同時提起台北或台灣的好,就等於崇洋媚外 ?

台灣的確有太多值得大書特書之處,因生於斯長於斯,要談台灣絕非三言兩語可盡,且我並非台北摩人或台灣摩人,建請大人另選派出眾又愛台又仗義直言的朋友出任台灣摩人,必可大快人心!相信大人可在此次的回應或留言中尋覓適當能人。


民女Inna諫言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還是正經些~別搞笑啦


親愛的老朋友新朋友們~相信大家都發現我竟然成為摩人了

連我自己在首頁尚未刊出前都不太敢相信ㄋ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

還是因那個搞笑的雅虎公堂(還沒看過的人煩請先參考一下)而起

有個雖然愛登廣告但也會細看文章又愛預言的格友(常被誤認為Brad Pitt

說了這麼一句話:“只要你申請,摩人4.0就是你”
(在此之前,他也曾經在我文章還沒被選為精選,就自己在那邊恭喜我又上精選)

就衝著這麼一句話,

我抱著怎樣我都贏的心態(沒被選上,哈哈~表示格友預言破局;選上了則是一項自我肯定),

姑且就丟出自吹自擂的申請件。

當初志在旅遊摩人,畢竟上過精選的文章都是旅遊遊記,

比起紐約,對我來說旅遊算是較容易發揮的主題。

等待的期間我甚至做著一但獲選旅遊摩人的話,蝕老本也要去一趟南美洲的春秋大夢。

編輯們卻相中我人在紐約這點,也算幫我省下大筆旅費,

再次感謝雅虎大人啊~我們全家都謝謝您。



不過真要開始以紐約摩人身分發文,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才疏學淺,

畢竟比我更長居紐約、更了解這個城市的朋友何其多,不騙你,我真的是戰戰兢兢下筆……

或許是這份怕被看破我在紐約只能算半調子的疑慮,

讓文字裡浮現出部份朋友眼中崇洋媚外的印象,

我無意反駁,如果這樣的文字能讓更多人捍衛台灣的好,即使被說膚淺我也無所謂,

畢竟我真的有一段時間就是這種人,

在國外看多了才漸漸明瞭台灣台北一點也不輸給國外,

也方能領略去國多年的朋友話中的真意。

對於批評的格友,我謝謝你們願意耗時費心給予不同的見解,彌補我的不足,

歡迎也希望大家將來能大方地在文章下方留下回應讓所有的網友能聽見不同的聲音。



更要感謝第一次來就為我捍衛文字的朋友,

這份支持讓人深深感動!

就讓我們一起聽聽眾多不同的聲音吧!

這或許是我個人在國外小小學習到的包容精神吧….



最後~~給長期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在我還未上精選,還未作摩人前給我的持續關懷與分享

雖然不過2、3個月的光景,但透過彼此文章中的點滴心情,

感覺似乎認識你們很久了!

或許有人愛看我的貓:老早之前就跟人說好要分享我在歐洲與貓之豔遇

還好之後旅遊摩人已發了這樣的主題文章,

這位朋友應該已看得很開心了,

我的歐遊貓咪記錄只好再請你等一陣~

或許有人喜歡我的遊記,將我列為旅遊類目之訂閱;

某些人就特定愛看紐約相關主題

有人單純地接受我所有類型的文字;

至於我自己最愛的古典音樂會、博物館分享,顯然還是寫給自己看開心的

某些人反應比較喜歡我過往的風格……



ㄣ……我想我一直在學習、一路在變化,

擔任摩人期間,

雖然我還是那個想吃牛肉麵自己滷,要吃餅乾自己烤的全職陪讀小主婦,

但難免與過去會有所不同,

請大家不用客氣,有看不順眼的地方儘管說,

雖然我不能保證一定會改…..如果要討好所有的人那勢必將失去自我。


接下來,或許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常常給予回應,

但我會持續地去你家潛水。

如果憋氣太久麻煩你提醒我一聲出來換氣~



說句我的真心話,精選或摩人都只是暫時,

各位朋友,您們的支持才是長存在我心頭

對我來說,您們才是真正偉大的雅虎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