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本該是我敲摩人作業的時間,
但心裡塞了些東西的狀況下,
不先吐出來無法專注......


首先,連續被幾位朋友問起,(尤其辦公室的朋友幾乎是追問逼問了)
一年的留職停薪期限快到了,
該是回去的時候,日期定在何時?
也有人反應我不能只寫摩人文章,他要看我的生活流水帳。
So,本篇特別交代Inna近況,敲完作業後,
也會盡力擠出生活雜記帳以餉各位嗜潛水ㄉ親友。


ㄣ......我是快回台灣沒錯,
但不會在期限內,
而我也不打算復職,
雖然捨不得這麼一大群有情有義的好同事好朋友們,
但這一次我的長假沒有收假的時候了。
回去,只是看看親友,把貓接過來,
那份工作ㄋ,思考了一會,在報告父母之後,已經口頭提辭,
書面辭呈也已經國際快遞回去了。


雖然我平常是父母管不動的女兒,
但雙親養我到大學畢業,
在成為無業游民前我一定要報告,說服他們能夠認同,
否則我心裡過意不去。


這份工作要辭,原本預料家裡老人會反彈,
沒想到,幾句話講完,就塵埃落定了


"媽~我老公要繼續在美國念博士耶,所以我得把工作辭了"
"那多可惜啊~好不容易考上的"
"沒有好不容易啦~我才準備3個月,哪有多可惜"
"是沒錯.....可是.....那你以後可以考回來嗎?"
"不用考,我的資格永遠都在啊,只是放棄這個職位"
"那就沒辦法囉,也只好這樣"


可能是嫁出去的女兒父母就隨她去吧
當初以為我得作這份工作直到退休,
若不喜歡而要放棄,一定會發生家庭革命。
現在不是因為厭煩,而是為了要跟老公在一起,
在老人家傳統觀念的心目中是可接受的正當理由。


我婆婆問我可以接受一半沒有固定收入不停地唸書嗎?
我不知道是否我太天真地覺得兩個人在一起開心,
老公能作他個人喜歡的研究就好,
勝過世俗所定義的成功,
但我認為人生苦短,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能夠全心追求,
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我是個懶人,無心追求功成名就,
覺得在旁看著老公努力也就很幸福了。

本來本篇近況報告應該到此結束,
打著"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能夠全心追求,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這幾句話,
不知道為何眼淚突然掉下來,
但不是為了工作掉眼淚,請大家不要擔心喔
我想到最近聽聞一位同僚,選擇走上不歸路,
我一直想為什麼......
也想起數年前在報紙上看見另一位前同事為了工作自殺的消息,
這兩個人分別跟我有過深淺不同的互動,
在我眼中,一個熱情有活力,一個溫文親切,
雖然不是很熟的好朋友,
但同樣都是美好的生命,
身為旁人的我不懂,究竟發生什麼事要怎樣放棄生命?


早上可說是做著混噩的夢醒來,
夢裡我把最近這位的模式與前一位共事的空間串成一串,
夢見自己走回鍋爐室旁那間
陰暗狹小堆滿大圖輸出、廣告交換商品及廣告/新聞側錄帶的儲物間...
其實多年前的儲物間長相我本來早忘記了,
現在卻突然清晰出現在眼前,
閃爍的電火球,淹水過後發霉的味道通通重現,
自己也不曉得為何聽到這消息會帶來這場夢,
話題扯遠了~


我想我大概需要心裡輔導,
雖然我人不在辦公室,
但更是因為資訊慢又少,
反而胡思亂想.....
連續兩份工作都遇上同事走上絕路的人應該不多吧?
本來以為自己還OK,但事實證明不行,
又或許剛剛那幾滴眼淚能夠舒緩些情緒。


放長假是我自己的選擇,請大家不用擔心也不必為我惋惜,
有機會我會再進修充電,多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我希望永遠都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看得見平凡的幸福,
永遠都不要失去對生命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