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否身為蘋果電腦的愛用者,最近多少都會被iPhone上市的陣勢,挑起一探究竟的慾望吧?到底這薄薄一片的機器有著什麼魔法,能吸引紐約客心甘情願排隊幾近100個小時(美東時間6月29日週五傍晚開賣,第五大道店外隊伍在週一已經展開),只為第一時間成為iPhone的擁有者?



集手機、影音iPod、相機、PDA功能於一身,光滑洗練極簡的iPhone一台要入手,含稅至少540美元跑不了,這還不算一個月60元起跳的電信服務費。雖然我知道自己買不起,但卻情不自禁地注意起報章雜誌上所有關於iPhone的報導,不騙人~其中華爾街財經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那篇功蓋武林的iPhone
試用報告,是我家老公訂閱這份報紙以來,本人唯一認真鑽研的文章。(補充一下:蘋果在iPhone上架前,只提供給4個媒體試用呢,超神秘的!)


↑開賣當天早上,Soho店外的排隊隊伍
Photo by manydale (http://www.flickr.com/photos/mandydale/660839954/)

眾多報導中對iPhone有褒有貶,且貶的都是一些致命的缺點,例如 : 獨家電信服務業者AT&T的通訊與網路連線品質、不能抽換SIM卡、只有一顆無法抽換的電池(且極大可能會於過保固期後就壽終正寢)、觸控鍵盤難用到叫人想把iPhone扔出窗外(文字上頗中肯的WSJ記者,真的在影像檔中這麼說,不過他也說用了5天之後就習慣上手了)、無法沿用大部分的iPod配件、集iPod及上網功能卻不能在手機上直接登入iTunes Store、基本的電話功能反需要更多操作程序……。

正所謂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除了嫌它貴之外,囝仔也講得出不買iPhone的洋洋灑灑理由囉!但這些瑕疵顯然澆不惜許多人對iPhone的熱情,就算不看它的熱銷數量(現在想買還得每晚9點後,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9點後查訊各店隔日是否備貨),或對蘋果及AT&T股價的影響,光看蘋果賣店iPhone專區也能感受出來~


↑(左)大型廣告用iPhone,螢幕是金A!(右)這位工作人員,我知道我為了照這張海報卡店門很久,可也請你不要臭臉咩,這下很多台灣人看見囉~

囝仔在平常日的午後來到Mac,明顯感覺出入的人比往常多,目測店內展示著約30支iPhone,仍一機難求,只見搶到位的,人人捧著一台電話,既興奮又聚精會神地操控體驗劃時代的觸控手機,身後還站著等著接手的下一波人潮。


↑空出來沒人試用的是待充電iPhone

輪到我時當然是毫不客氣地每種功能都點進去玩玩,這兒的展示機甚至開放電話功能,我撥了2、3通電話出去,對方的聲音很清晰,但我的聲音對方聽不清楚,可能是店內太吵;影音iPod真的超炫,手指一滑就有廣告上翻唱片的流暢效果,尤其打橫了來看,那超大卻細緻的畫面實在叫人湧上想玩PSP的一股衝動(可惜iPhone沒有遊戲功能);可愛的首頁彷彿Mac Widgets隨身帶著走;相機照起來效果也不差;很多專家詬病的網路連線速度,在蘋果賣店裡當然是Hot Spot,開網頁不用等到天荒地老。


↑首頁,內建16樣功能,手指按一下即開啟


↑iPod功能頁,打橫著看更美

至於那讓很多使用者氣餒的觸控鍵盤,我試了,果然非常難key,連key個“yahoo”(其實是想看自己的部落格在iPhone上的樣子),中間都不曉得按到幾次隔壁鍵!吼~明明我的手指已經很細了耶!不過大隻外國佬能適應,我一定也可以克服,這點無法抹煞iPhone給我那一見鍾情的感覺。


↑(左)首頁的Youtube人氣影片,看到中文了XD(右)發話出去,成功^^


是的~只是短短不滿一小時的相會,但我想我愛上iPhone了,愛到只看見它的優點,忽略它的缺點;由原本覺得Digi摩人的”到底誰會買iPhone”對蘋果評價得算客氣(很多美國記者,尤其不在那4個試用名單內的,批的可酸了),到”想想iPhone也算合理定價,有這麼多功能耶~”、”有缺點也是難免的嘛,第一代總是有進步的空間啊“。


↑iPhone護套

可以想像許多人或許跟我一樣,今天因為某些考量而不買iPhone,但心裡早就屬意它,只等待某個時點伺機而動,或許是下一季,或許是下一代。

這股iPhone魔力真是無法言喻,不妨歸功它名字取得好吧~iPhone就是”愛瘋”囉!




*******************************


以上為不具科技專業知識的一個平凡消費者之觀察,想要深入認識iPhone,請參考一下專業達人的剖析 :

華爾街財經日報試用報告
試用時間達2週,個人覺得這篇寫的很中立客觀又詳細,推薦!!可當作練英文XD

Digi摩人看iPhone



【同場加映】

台灣之光出現在iPhone的電視廣告上,我真的看到這支CF了



囝仔現場玩iPhone(我的相機錄影起來效果不佳,實際顏色應像照片內一樣飽滿,但可瞧瞧iPhone翻唱片的順暢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