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心情就好比”不登長城非好漢”,紐約住了好一陣子了,沒去過洋基球場現場為建仔加油,回去我不敢說自己過去消失到哪個城市;而沒記錄一下建仔的比賽,【紐約】系列像缺了關鍵的一分,距離不可能的滿分更是遙遙無期。

某次在路上跟黑人北北閒聊,北北見我揹著大相機,以為我是專業攝影,囡仔趕緊謙稱我只是部落客,北北馬上問那有沒有報導王建民呢,拼命地向我稱讚建仔了得,確定了我將建仔視為英雄後,更投予我讚許的眼光。

格子裡也差不多,這些要看小王的回應我一直放在心上。於是,在大家諄諄告誡下,不是,在各位朋友細心熱心提醒下,家住洋基球場僅數站距離、卻運動冷感的Inna終於要前進洋基,去幫台灣之光王建民加油囉!!





先上台灣網站看運動新聞研究建仔先發的場次(發現我們台灣的消息還比較快),因為怕買到假票,事先就在大聯盟官網預購入場券,比賽當天到窗口取票即可。在此先對不起大家,我是窮人家,只能買最高的看台位置,售票系統智能障礙的大聯盟只肯賣給我一壘方向的座位,因此建仔露臉的鏡頭不多。




自己坐地鐵過去洋基球場的朋友,絕對不會迷路,因為車廂裡一定有很多頭戴洋基球帽,身穿球衣的死忠球迷,雖然可能比賽前就喝的滿臉通紅,但跟著他們走就不會錯。看這些熱情老米球迷的High勁,讓人很想一窺地鐵大戰(註)時的煙硝味呢!但看來今年要上演地鐵大戰,洋基和大都會這兩隊都要再加把勁才行。





若出門在外思鄉,想遇見台灣朋友,那麼建仔先發的比賽肯定不會讓人失望。當天不例外地,觀眾席間點綴著不少身著【WANG 40】球T或球衣的台灣朋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也沒缺席。偶爾瞄到40號的阿豆仔,更是讓人自我膨脹地小小虛榮起來啊~



↑墨鏡阿伯挺得意的呢~左上角的帥哥很愛湊熱鬧,右下角帥哥戴了頂建民簽名款帽




現場看王建民投球,我還真不知道要用過癮還是悵然來形容自己棒球白癡的心情,只見咻咻咻~不消幾秒鐘,對方打者紛紛被三振出局,每次洋基防守局都平淡快速地轉眼結束了(對不起啦~我看不懂球路,只覺得怎麼建仔才上場就要下場哩),心裡既期盼他大開殺戒殺個對手片甲不留,卻又希望多看他幾眼,原來看球是這樣矛盾掙扎的理性與感性大車拼><。



↑建仔要開始發威了,一壘那個傢伙給我注意點





↑仔細看~球在哪裡?
(OS~前面的阿伯,請不要突然把頭伸出去咩)

可能因為建仔控球真的很穩吧,讓人非常放心,觀眾席間比較少聽到為Wang加油的口號,反倒是打擊不很穩的打者一上場,加油聲就此起彼落,“Let’s GO ! AROD“、” Let’s GO ! JETER”、”Let’s GO BABU”(好像兩個音節的比較符合口號節拍,球迷很喜歡各取姓名的一個音節作為球員暱稱),承載著球迷殷切又饑渴的期盼。但當天的邊鼓幾乎都白敲,小王竟然在7連勝後被球評視為進補期的球賽中,莫名其妙的被攻下3分,反落後1分,真是全場傻眼!!!


↑Matsui







落後的狀況有落後的戲碼可以欣賞,本來我還覺得大聯盟的現場氣氛不夠熱鬧,不像小聯盟的球賽有吉祥物表演,熱鬧的串場活動及可愛的黃金撿球員(是金A!因為……牠是黃金獵犬咩)。但那股穩贏的悠哉氣勢消失後,現場所有的觀眾像頓時清醒了一般,嘶吼的加油聲、波浪舞、對裁判的不滿”Booooo“聲都來了,超有現場看球熱血奔騰的氣氛XD,當時手上要是有支職棒球迷專用的喇叭該多好!(其實照規定不能帶)說不定可以一股作氣追擊再反敗為勝呢!





那場球,最後還是輸了,這下可好,心情只剩悵然無力……不過沒關係,只是一場球賽嘛,本來就會有輸有贏,就是要這樣才牽動人心,叫人欲罷不能地熬夜也要看轉播,不是嗎?





不論輸贏,現場為建仔加油過後,我終於可以承認自己曾經住過紐約了!將來不管是在其他客場或電視機前,也要繼續大聲呼喊”王建民加油!!”



【同場加映】





* 洋基球隊原名為Highlander,1913年正式改名為Yankees。現在的洋基球場於1923年啟用,4月18日的開幕賽即以4比1擊敗波士頓紅襪隊。新的洋基球場預計將於2009年啟用。
(官網請見 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yy/ballpark/stadium_history.jsp

* 怎麼到

搭乘地鐵最方便快速,B、D、4線往Bronx方向到161 St.&River AVE. 站。




* 票怎麼買

1.官網預購,取票方式選擇Will Call,比賽當天至窗口憑證件領票http://newyork.yankees.mlb.com/ticketing/singlegame.jsp?c_id=nyy
現在也可以加一點點錢自己在家裡印
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yy/ticketing/printathome.jsp

2.現場購買
通常當天反而有更多座位選擇,如果有學生證,還可以買週三的指定座位半價特惠票 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yy/ticketing/specials.jsp

3.網路上也有很多購買季票的人將單場球賽票券拿出來賣,請小心真偽,朋友曾經目睹他人買到高價假票卻進不了球場。不過請別問我要怎麼分辨,我不會啦~~

* 什麼東西不能帶進洋基球場

大型背包不要帶,食物以透明塑膠袋裝好,雖然網站上說水瓶也不能進場,但當天我們自己的水壺倒是過關了。禁帶物品請參考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yy/ticketing/faq.jsp?topic=security

*(註) 何謂地鐵大戰

紐約兩支大聯盟球隊,一洋基一大都會,分在搭乘地鐵可到的球場,如果兩隊都打進季後賽,雙方球迷即使要去客場看也只需搭地鐵,不須長途跋涉,是謂地鐵大戰。

* 貓咪也要上球場

大都會球隊的本營Shea Stadium住著小貓咪(約在20秒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