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麥有個迷你的動物園,全年免費對外開放,打進入冬天時,我就一直盤算著去看雪中的北極熊,一圓在紐約未完成的計畫(紐約Bronx動物園週三免費,雪不一定週三來啊)。

期間,兩次因為雪太大而吃了臨時閉門羹,趁著一日天氣大好,硬凹想在家裡冬眠的好朋友陪我去走走,終於託了朋友的福,進入白雪覆蓋的動物園。

明明心裡覺得動物園裡的生命很無奈,也常常一邊看一邊碎碎唸,但我拒絕不了白雪中有北極熊的畫面,老自我安慰 : 既然已經被囚禁在狹小的空間了,至少白雪還能夠讓北極熊稍有精神些、舒服些吧,可以看一下吧~




因為迷你,小麥動物園裡所有的動物都在好近的距離內(我沒有可以Zoom 很近的鏡頭,只是一般的18~55 Kit鏡),且因為冬天,遊客極少,幾乎只幾個人獨佔那些神祕的生命空間。北極熊果然比之前夏天在紐約動物園裡的同伴有朝氣,來回不停踱步,這時候我又抱 怨起這動物園太小了,害得大白熊沒走幾步就得回頭,看起來有些焦躁.....



但不久之後發現,她應該只是想上廁所之前的焦慮,找好位置解放之後,似乎舒緩不少。




這時候,更大隻的公熊出現了,而且直直地往剛剛那泡熱騰騰的排泄物走去......



之後,把舌頭湊上......





好吧~大白熊,檢查完畢,請問你們的春天何時來?


小小北極熊來報到後,我會更愛去動物園


PS.大冬天裡沒有幾隻動物在外面,
奇怪的是,連企鵝區都沒見著半隻企鵝,那天只見了大白熊、海獅、老鷹、貓頭鷹,還有室內圈養的猿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