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7月桌布時說地太簡略,沒有交代那片藍天的出處。其實是個還挺不錯的小鎮,趁著桌布曝光的機會跟大家介紹這地方 : Mount Horeb。這個名稱據說原始出處來自舊約聖經,似乎是個十分有意義的地方,不過我不是教友,這方面的資訊較缺,如果有朋友們了解的話,歡迎大方分享唷。





我們去的Mount Horeb就在麥城附近不遠,車穿過鄉間的綠油油後,一下子便看見小鎮入口的挪威妖精(troll)與挪威文標語歡迎我們。去的當時正舉辦著藝術祭,主要道路讓給藝術家們與行人,車子只能往旁邊的小路鑽。比起琳琅滿目的藝品展出,我更著迷於無際的藍天,更發現 M.H 特別設計的路燈裝飾,襯得藍天白雲更加出色,因此有了7月的桌布。


當初在上面這張與另一張之間難取捨,最後因為雲的姿態而由另張勝出,當然純粹是個人喜好,比較喜歡這張的朋友不妨留言告訴我。




紅色的建築是小城古老的建物之一,如今改為商店。說實話,它並不特別有設計感或悠遠的歷史故事,不過我挺愛它在綻藍裡很跳的艷橘紅




因為活動封街的幹道上,經常可見騎馬控制場面的美國條子,金髮馬尾的條姊可就不常見了。




當天本來還有挪威風味餐buffet,忘記為什麼我們沒去嘗試(去年7月的事.....唉,真是的),僅在路邊啃起自家準備的食物。以為號稱挪威聚落的小城會有更多的挪威建築或小物可看,卻被藝術祭整個搶足鋒頭,幸虧信步路上,每隔一段距離還有挪威妖精雕像點綴,就當來過關收集圖卡的,乾脆專心找起妖精來,下方兩位鮮豔顯眼的易找,



躲在安靜住宅區的是意外,



園丁妖精的模樣角度跟身後的住宅還頗和諧,



躲在藝術家攤子後方的妖精手拿相機, 怎麼可以不照?!等等,它另一隻手拿冰淇淋,莫非意味著攝影師多眼睛冰淇淋可享?



樂師妖精靜靜站在牆角,哈哈,別以為我會乎略你。




即便花精神找了,仍然找不齊所有的妖精。

有人介紹挪威妖精時說他們長相醜惡,的確,他們絕對稱不上好看,可是有著那麼樣的藍天白雲陪伴,矬矬的笑意與短胖的身形似乎也變可愛多了。你們覺得呢?


挪威歷史文化村~Little Nor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