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冬天,我和Allan在一起滿10年了。
10年前我們從好朋友成為男女朋友,
由當初不確定可以維繫多久,會不會連友情都保不住,
到現在,除非有一方工作需要而不在,兩個人幾乎每天見面黏在一起,
結了婚之後當然更是分不開,好像也沒嫌膩過。

總是聽見人說我們長得像,雖然我們一直都不認同,但聽久了好像就是那麼回事,
我不吃所有的菇類,本來不討厭也不喜歡的他,現在也成避免吃菇類一族。
我喜歡吃辣,他從不敢吃訓練到能吃。
他對蝦蟹過敏,我也從愛吃蝦,變成這些年幾乎沒主動吃到幾次蝦,
除此之外,我們的喜好從一開始就相似:
喜歡聽的音樂,愛看的電影,旅遊的方式,對人的喜好,看見小動物就開心,喜歡待在國外,假日不睡到回本絕不起床,.......品味習性都差不多~
就算生下來時不像,相同的特質與氣質也讓我們更有夫妻臉。

其實,我的性子急脾氣拗,
不像他總是有耐性又沒有脾氣。
我的骨頭軟,瑜珈動作沒有幾個難得倒我;
反而他全身筋骨僵硬的不像話,老被我嘲笑。
他認為錢賺來就是要花掉,在他心裡,享受生活比存簿裡的數字重要;
我卻是數字沒成長就有罪惡感的人.
我們幾乎不太吵架,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根本吵不起來。
某個朋友蠻佩服我們只訂了第一晚住宿就啟程的20日德奧義蜜月自助遊,
說她跟老公要是這種玩法,恐怕會來場“中正離婚“~
這問題從來就不曾閃過我的腦海,
不是我們蜜月期真有這麼久,
而是我們真的吵不起來,只有我一個人會像野蠻女友似地嘟嘴不開心~

10年走來,我們似乎一如當時年輕的兩個人,沒有改變,
又似乎每天都有些微的變化,
我們的圈子越來越大,心愛的寵物寶貝Miu Miu、Uno、Saphir,彼此的家人朋友與同事,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照他的說法:他的就是我的,我的仍然是我的),
也仍願意盡盡力讓彼此過得更開心更快樂,支持彼此的理念想法,
就像我爸說的上輩子我不知做了多少好事積了什麼德,
這輩子讓我遇上這個老公,
其實,老爸啊~~Allan也認為他有我這個老婆是上天恩賜啊~
就是因為彼此珍惜才能有今天的。

10年前很難想像現下我們會在紐約,一起面對未來的許多10年,
今天,也難預期20年時,我們會在哪裡,
不過,我一點都不疑惑,
相信我們會像這10年一般,快樂同心地攜手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