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轉選在預產期的前一天~7月16日來報到,給了轉爸轉媽充裕的時間與心理準備迎接寶貝,出生30小時前她開始規律地宣告"來了!來了!"  囝仔即使沒生過小孩,也知道陣痛需要長期抗戰,忍著痛先吆和轉爸轉外婆出門吃一頓豐盛又好整以暇的法式早午餐再說。猶記餐廳的服務生睜大眼對我肚子驚呼OMG! SO BIG!不然哩?整個孕期我多了40磅/ 18公斤,將近原體重的一半,又沒胖到手腳,肚子能不大嗎?但轉轉卻沒能因為足月多長肉,出生體重只有2611公克,差一點必須躺保溫箱,可能也因為比較瘦小,滿月前身體有些小狀況,以致轉媽我雖然備足了作月子的功課,卻不得不跟著寶貝出門看醫生達7次之多。

陣痛期間有些臨時的插曲,包括護士電話中緊張兮兮地要我打911叫救護車火速到醫院,包括因過多的出血,以至被警告隨時有可能緊急剖腹(真是陰魂不散的4個字),也有可能需要緊急大輸血。入院後全程監測我們倆的心跳與禁食禁飲(本來產房提供餐點茶水的),經過滴水不沾,缺乏睡眠的12小時緊繃夜戰後,我在臨門的8指階段放棄計畫中的""痛生產,以免節外生枝。現在回過頭看當時,仍然很慶幸一切都停留在警告與觀察階段(也沒坐救護車),親愛的轉轉尚未出世就願意做個聽話的乖寶,順順利利,健健康康地以天然方式來到轉爸轉媽懷裡。


去年夏日1  

~出生才幾小時的轉轉~


也因為這些警報,幾乎是一進醫院沒多久即開始獨享一間產房,房裡依照之前給護士的生產計劃書調整成微弱的燈光,預備著瑜珈球給產婦放鬆,沙發床讓陪產的爸爸休息,浴室裡還有按摩浴缸,真地痛到受不了時,泡個熱水澡享受水柱按摩多少給了一些幫助。特地準備好的音樂,倒是因為全心全意對抗疼痛,痛了好幾個小時候才想起該放來聽聽。產房護士從頭到尾陪在身邊,三不五時提供建議(我反而常請她可 以到外面忙別的,因為實在不想一邊痛一邊擠笑容啊),甚至可以開口請她幫忙按摩,不過這部份有轉爸負責就好,不好意思麻煩外人。一般的狀況下想要躺著生, 蹲著生,坐著生都悉聽尊便,可惜我打了無痛只能躺著生。據說醫院正在改裝部份產房,未來還有水中生產的大浴缸,可惜我與轉轉享受不到。

轉轉一出生,嚴格說來只露出脖子以上便響亮大哭,似乎對新環境不甚滿意,臍帶未剪時,醫生一把把她放在我身上,轉爸也是在這個情況下剪的臍帶。臍帶斷後, 小BB全身沾滿血水直接移到我胸口,有趣的是一放趴在媽媽胸口,她頓時止住哭,開始自己尋覓食物,甚至能夠微微抬頭,生物的覓食本能果然不容小覷。她這樣掛在食物上超過半小時,心滿意足後才讓等待許久的護士抓到旁邊洗澡,量體重,穿衣服,蓋腳印,這段時間,完全沒有離開媽媽的視線,應該說住院三天內,轉 轉從沒離開身邊。唯一只有由產房移到一般房的路上,護士推著她走在前方的一個小過彎曾經被擋住視線,短短幾秒的瞬間,剛剛成為人母的我初次嚐到分離焦慮, 很難想像小BB一出世就要離開媽媽視線的心情耶。


從那一天起,我心甘情願地成為宅媽一枚,我們由不喜愛小孩的頂客族變身為每個小孩都可愛的新手爸媽!我常常看著孩子,心裡口裡不停地讚嘆自己怎麼生得出這麼完美的一個生命出來!真的,我並不是在吹噓自己的孩子有多可愛漂亮,而是當看著自己的小孩有著健康的身體,眼睛是眼睛,鼻子,嘴巴,五官都長在該長的位置, 兩手有10個手指頭,10支腳趾支支不少,眉毛,睫毛,頭髮.....每個細節,每個呼吸,都完美的讓人不敢相信,你們會不會跟我有相同的心情?一定有的對吧?難怪每個小孩在爸媽心裡都是最可愛最珍貴的寶貝!


去年夏日2  





************************

<格子史上的今天>恰巧是有意義的

2007.01.18  10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柔生產 ldr 美國生產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