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台灣的網友聊著寒冬進補的話題,
心裡忍不住大喊~厚~~~是有完沒完啊!
又沒冷倒哪裡去,還說臉皮凍了一層下來....
來我們這裡試看看啦~
什麼叫做凍~~~~
零下13度優,很好玩哩,出門沒幾分鐘,兩片嘴唇好像凍到要掉下來



但是,同時間又好羨慕大家有薑母鴨,中藥材燉補,麻辣鍋可吃,
我們在紐約,煮來煮去,就是麻油雞,薑湯雞,泡菜鍋,
我好懷念麻辣鍋與薑母鴨裡的鴨血,
這邊真地吃不到鴨血耶,
連小肥羊裡都不賣,唉~~~

這週,北美壟罩在強烈冷氣團下,
氣溫一直在攝氏零下10度左右徘徊,
紐約是個海港城市,海風一吹,實際感受的溫度會比溫度計顯示的還要低好幾度,
氣象預報員一直請大家小心Wind Chill會到華氏零度(攝氏零下17~18度)以下,
我家起居室的暖氣又不太夠力,
不能像老米一樣在家穿短袖短褲嗑冰淇淋,
我們只好穿一堆,然後不停地吃.........

麻油雞湯+家傳大根炒牛肉



麵線與麻油比雞腿貴的麻油雞麵線



超大手工巧克力太妃糖餅乾



焗烤茄子




還有一堆:魚頭火鍋,泡菜鍋,熱巧克力,熱紅茶,爆米花.........

深深慶幸自己身為亞洲人,
在寒冬裡有熱騰騰的燉湯或火鍋暖身子,
尤其台灣人與香港人真不是蓋的,
冬天沒有比別人冷,但冬令進補的菜單實在是世界一級讚!

熱熱的燒酒雞一下肚,馬上就全身火熱起來,冬天裡的一把火!!


****************************************************************************
<家傳的大根炒牛肉>

是我媽咪不知從哪裡學來的,我們全家都愛吃,特別是吸滿牛肉湯汁的白蘿蔔,永遠是大家搶奪的目標,還要互相提醒"你怎麼都不吃牛肉~~",好吃唷~~
材料:大約半條白蘿蔔,牛肉
準備工作:牛肉絲或牛肉條,先用醬油、少許的米酒、蒜頭、辣椒醃製10~20分鐘,要不要加太白粉 看個人喜好;大根切為條狀。
做法:1.牛肉先大火快炒,還有點粉紅色就要先起鍋
2.換大根下鍋炒,可加點水悶熟(我都是用醃牛肉的碗加水,可以保留更多的香味)
3.牛肉再下鍋,跟白蘿蔔拌炒到熟,就好啦

很簡單,下回試試囉!

****************************************************************************
<巧克力太妃糖餅乾>

這是報紙上看來The Bon Appetit Cookbook的食譜,我已經做了兩回,這回超級超級成功,像極了以前台大門口那間Peter's的餅乾口感,比那個還要好吃啦~~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18片餅乾材料:1/2 cup (120ml)麵粉,1 teaspoon (5ml)蘇打粉或baking powder,1/4 teaspoon鹽,1磅(454克)semisweet或bittersweet烘培用巧克力,1/4cup(60ml)無鹽奶油,1又3/4cup 紅糖(這個通常我會至少減半一上,老米吃的太甜,不合我們口味),4顆蛋,1tablespoon(15ml)香草精(這個我通常省略),一把的太妃糖(搗碎),1cup (240ml)的堅果(為了健康少油,我用燕麥替代)

做法:1.麵粉、蘇打粉、鹽和勻,一旁待命
2.巧克力與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等他降溫
3.蛋及糖打勻(約5分鐘),加入(2)打勻,再加入太妃糖及堅果,都拌勻後,放個45分鐘到24小時
4.用大湯匙挖一大勺(約50~60ml/個)到烘培盤上,每個之間相隔距離大些
5.350度(攝氏176)烤約15分鐘,剛好外皮脆,內裡溼軟

超過2天後,要吃前請記得在小烤溫熱一下,不然裡面會硬掉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