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過年"、"躲到國外過年"是我近兩年都考慮執行的計畫,
因為結婚之後,過年除了放長假之外,再也沒有讓人快樂的成份,
馬不停蹄地大掃除,掃完自己家,可能還要到婆家幫忙掃(掃不完自己家最好還是要到婆家幫忙),
漸漸熟悉但似乎永遠無法融入的婆家年夜飯,
初一得趕回新竹公公老家參加一大清早的拜拜,
新竹老家的長輩講的客家話又完全聽不懂,
我常常自我幻想老人家在嫌棄我這個媳婦不夠賢慧,不夠如何如何..........

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雖然老公一直說可以不要勉強自己,過年就出國玩,可是自己就是放不開哩~~

今年,終於,順理成章地在國外過年,不用大掃除,不用吃拘謹的年夜飯,不用失血包紅包(倒是很缺紅包
老實說,真地很痛快啦!!!

雖然沒有熱鬧的過節氣氛,少了春節必備的鞭炮、乾貨、零嘴、年菜,
但在紐約的留學生們已經比許多城市的人幸運許多,
在這兒,只要嘴別太挑,大抵都還吃得到同名同姓的食物,
譬如,跟老公同學大夥一起吃的年夜飯--麻辣鴛鴦鍋~~



老公的同學們找到這間位於紐約中央車站附近這間"五糧液",
(不確定跟50幾街那間是不是同一個老闆)供應有我朝思暮想的麻辣火鍋。

五糧液號稱是紐約最好吃的中國菜,上回到Times Square跨年前也是到五糧液供奉五臟廟,
但個人主觀上覺得還是台灣的餐廳好吃,大陸人口味對我都太油太鹹,偶爾吃吃還可。

除夕夜,店裡生意極好,好幾大桌的人都來吃火鍋,也有不少老外來湊熱鬧~



紅湯口味神似水煮活魚的湯頭,
白湯則添加了些中藥材,算淡好幾級的天香回味鍋,
共同的特點是都非常非常非常油,油到會嗆喉嚨,
而店家附的沾醬竟然一整碗的芝麻油



我們點了菜單上沒有的鴨血,
但送上來的是豬血,煮起來又乾又粉,
不吃還好,越吃我越想念台灣麻辣鍋裡又滑又嫩又Q又入味的鴨血,好想吃ㄛ~
等我回去叫我天天吃麻辣鍋都行啦~~


********************************************


回程的路上,一票人在Times Square等轉車時開始玩起台語版的猜謎遊戲,
奇怪的是,怎麼會一群人的台語都又破又奧,狀況百出呢?
笑笑鬧鬧地玩回同學家,繼續以爛台語配酒配零食,
這晚經典的題目:

-猜4個字電影名,地ㄌㄟ少林足球有句台詞:孩這A"(關鍵字不可說)"-
-猜4個字書名,講一A人低ㄌㄟ七投(光這樣就被猜出來)-
-4個字,尚尾2字,講查某囡仔真水.....(出題人:我出的題目不是這樣吧,你有沒有搞錯),
沒有啊,攏嘛同音啊,安 A塞用唱ㄝ,-

(想挑戰的人,請用私密回應給我你的答案ㄡ,大家都看到答案就不有趣了)


老公他們這一群高材生難得也會有詞窮口吃的時候,
還有人寧願用英文也不要用台語ㄌㄧㄝ,這些人也真的英語講得比台語溜,
雖然台語不好,不過大家的成語程度都很好,常常猜出一個字就能解題,
等大家都出過洋相後,改玩耍心機的殺手遊戲,
認真玩起來後,發現法律系的果然都心機重說謊不打草稿,
每次白天要表決誰出局時少不了一翻面紅耳赤的激烈唇槍舌戰,
大律師們的犀利,這回真地見識到嚕~~


過年能跟一群妹妹弟弟慶祝,覺得自己非但沒變老,反而更年輕了些!

果然,過年不能斯斯文文,安安靜靜地過,還是要這樣熱熱鬧鬧,嘻嘻哈哈地過才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