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輪到我了嗎?

ㄚ....我不是這個不辣格的主角嗎?



為什麼要等這麼久ㄋ~

(Saphir寶貝,瑪迷手邊沒有幾張你的照片,這格只好臨時換角,等我回去了,一定增加你的戲份OK?)


************************************************






這隻藍眼睛+要捲不捲的耳朵+重點色毛的北鼻是Saphir(法文"藍寶石")

是我某年的生日禮物,

當時在通化街附近逛夜市,免不了的一定要晃晃基隆路上幾間寵物店,

這小北鼻在御貓園的櫥窗裡

張著透亮的藍眼睛,獨樹一格地陶醉在自己的小世界,狂舔自己,

完全不搭理其他的小貓,非常地有氣質,

我們當下被他電到不行,壓跟忘記要養虎斑米克斯的計畫,二話不說就把他帶回家。


結果,他的出眾氣質其實只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沒力氣跟同伴玩耍,

到新家更加適應不良,拼命舔自己~



隔天竟然拉肚子拉出血來,這對小小貓來說非常致命,Saphir也真的一付快要掛了的樣子~



打電話問御貓園,他們說請我們先送回去讓他們專業照顧,必要時他們會送醫,

但後來發現商家也只是留在店面裡觀察,沒有要送醫的意思,

責問之下,他們也一付大不了換一隻給你的態度(以後再也不去御貓園消費

接回來自己送醫後,終於撿回一命

Saphir從小就常掛病號,有時候病起來,得用針管強餵他罐頭,真的可說是我們辛辛苦苦拉拔大的寶貝

維多利亞頸圈是他常用飾品,



一會兒耳朵出問題,一會兒眼睛有毛病,還好我家附近寵物醫院很多,真的嚴重時離台大動物醫院也很近,

每家都有他病歷資料


要常常幫他檢查眼睛,清潔耳朵~



幸虧他有奶娘Uno幫忙照顧,在Saphir不舒服時,奶娘會細心地幫他舔全身,調節他的體溫,也舒緩一下他的情緒,



Saphir也從小亦步亦趨地跟著奶娘,



Uno跳高高,Saphir也想跟,但他那時只能跳這麼高~



他不是黏人的貓,但因Uno超黏人,所以Saphir也隨之常在我們左右~



如果別人是流氓與小姐,我家這兩隻就是太妹與少爺~

在魔鬼奶娘Uno調教之前,他跳不高、跑不快、動作慢,只能望著門片上的Uno哭,但叫也不叫出聲

每天追逐戰訓練下來,終於練成輕功高來高去,打贏來家裡寄住的前街貓,叫的又響又亮,甚至還討老婆了

但對人,他還是隻標準的寵物貓,任人親



任人玩弄~



從來不會兇人,伸爪子或咬人,

帶去攝影棚也乖乖~




他特別之處在於天不怕地不怕,很有少爺的架式~

騎機車帶他出門他一路看風景看地超愉快,一點也不慌張,

Uno最招架不住的咬耳朵與啃頭頂攻勢,對他一點都沒用,啃的我自己滿嘴毛了,他少爺還老神在在,

沒幾個月大就敢兇大他好幾倍的秋田Miu Miu,到現在Miu Miu都還要讓他,

進出醫院多次也不怕,甚至一進門就要往住過的病房區裡鑽,

寄住老婆家,乾媽家,寵物旅館.....幾乎沒發生過適應不良的問題,不像Uno有心靈創傷,

依然快樂悠哉地活在他貴公子的小世界裡,

我常說他的名字取得好,音很接近"傻",所以他傻貓有傻福,

不過,乾媽的老公對這個法文名字有點障礙,已經改叫他Cefiro了~

這樣也不錯 ,歐吉桑嘛A通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