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城獨立廳]

【費城故事】未完,請看春遊記2、3、4
(這篇其實還處於恍神狀態,更精彩ㄉ遊記與照片都在後面啦~~一定一定要看,雅虎選這篇為精選一定是希望大家''從頭''到尾認識費城ㄉ,感謝他們用心良苦ㄋ)



沒消沒息好幾天,熟悉我的朋友應該猜得出來我是出門玩啦~賓果!恭喜妳/你抓得住我~


這些天,我們趁著Allan放春假,離開曼哈頓上西城Upper West Side的小公寓,

由傳說中的灰狗巴士載著我們投奔高中死黨玠汝夫妻於費城的毫宅。


[灰狗巴士紐約乘車閘門:莫名其妙地要我們提早一小時來排隊]


~姑且就讓我稱呼他們夫妻為雙J吧,男生是Jay女生是Jieru~

這趟行程是好久前就講定的,本來還預計順道去DC(華盛頓特區)看春櫻,但天公不作美,雖然是暖冬,櫻花確沒提早綻放

而行程前後又卡著Allan的律師倫理考試,及哥大的滑雪一日遊,其實真正能玩的時間只有3/11~3/13短短三天,
變成純粹玩費城。

扣掉雙J必須上班的平常日,根本只剩下3/11這個周日相聚,對於我們這對高中姊妹淘來說根本廝混得不夠過癮。


因此3/10日午夜到了費城,讚嘆了雙J毫宅的氣派大方奢華享受,順道唏噓一下我們比他們貴上幾百美元租金的小公寓之寒酸後


[雙J毫宅外觀]



[毫宅Lobby]


4個人就啤酒配我的家庭製伴手禮--台式滷味,外加J先生的半手工可頌,一路聊到大半夜


要命的是,今年美國的夏日節約時間提早3周實施,在3/11凌晨調快一小時,

半夜1點59分,我們正在電腦上欣賞J先生去歐洲自助旅遊的照片時,

我還記得我說了一句,"已經1點59分了,倒底什麼時候要調時間...."

話才剛說完,電腦上的數位顯示時鐘突然直接跳到3:00

“WOW天呀!!怎麼這樣!硬生生地剝奪我的生命"~“不會吧"~“感覺好可怕!

才4個人而已,卻哀洪遍野....尤其清晨6點要交稿給教授的J小姐,損失更是慘重,只能雙手抱頭.....




等我跟Allan真正梳洗入睡的時已是清晨4點多,雙J則是撐到完成作業,準時交稿後才休息
(J先生真是好老公,隔天不用上班時會陪老婆到底,需要上班的話,就陪到半夜3點....)


對我們這群6年級前段班的人來說實在是負荷不了,這天雖然是唯一可以一整天相聚的時光,4個人還是攤到過午才起床

還好老米的Brunch都會賣到下午4、5點,我們仍可依原定計畫來個悠閒的Brunch






信步走向餐廳時,第一次看清楚費城的模樣,

果然比紐約要來得歐化與古風,幾乎都是2、3層樓的矮房子,行人們步調也明顯除緩許多,

發現沿路到處是St.Patrick Day的慶祝旗幟、標語、特製菜單.....清一色的標準綠,



雖然離
真正的St.Patrick Day還有一週,但老米只要有任何慶祝的名目就會卯起來動員,

據說
St.Patrick Day時不能穿敵對色橘色,趕快檢查大家身上的行頭,好險,沒有人不小心穿了橘色,

而我還歪打正著地穿了最ㄏㄤ的正綠色皮衣,不曉得去酒吧有沒有優惠?



雖然頭昏昏腦漲漲哈欠不斷,雙J仍然很盡地主之誼,先是到J小姐的實驗室列印地圖,詳細解說方向


[J大實驗室]

接下來開著Benz載我們在費城各區兜風,賓州大學、州立監獄、舊城區、達拉威河岸.....


[賓州大學圖書館:電影【費城】中湯姆漢克斯被趕出門之處,據說也是林徽因約會之處]




[賓大校園]

本來還打算介紹我們更多景點,不過只負責坐車的我們卻先喊投降,實在是費城的陽光太金黃,Benz車的搖晃太舒適,

即使是星巴克的特大卡布其諾都喚不醒我大腦細胞~~~

今天,就讓我在雙J毫宅的特厚高級床墊上攤死吧~~

精彩可期的費城觀光,就等明天哩

【費城故事】未完,請看春遊記
234

完整費城遊相片


**********************************************************

St.Patrick's Day是為了紀念原名Maewyn的愛爾蘭主教,在他30年的任期內成功地推廣教義,興建教會學校,將西元4世紀末,5世紀初時的愛爾蘭改變為基督教國家,因此將他逝世之日3月17日定為St. Patrick's Day,目前是愛爾蘭的正式假日,在美國,雖不是官方假日,但也有眾多的人會參與慶祝,身著綠色衣服遊行,暢飲愛爾蘭啤酒,因為綠色及時值初春,也有人說這天是春天的第一抹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