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耳聞費城是美國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但出發前沒有先作功課,一切都是到現場作吸水海綿,不停地吸收費城的歷史故事~



第2天起床後,立即向國家獨立歷史公園區(Independence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報到,

距離雙J毫宅只有一個Block這個園區,內有著名的自由鐘、獨立廳、舊市政廳、國會廳,其中除了自由鐘可以隨意參觀外,

其他歷史建築物都必須先到園區遊客中心領票,加入固定的Tour,不讓人隨便亂走動的

我記得旅遊資料上說明當日的入場卷必須在中午前領取,

還好我們住得近,起床雖然晚,出門後又悠哉亂晃,還是領到了11:40的Tour Ticket,可以參觀獨立廳及市政廳。



等待的時間,順道在遊客中心吃早餐晒太陽。



補充能量後正往獨立廳出發,老公突然跟一位路人小姐打起招呼,原來是哥大的同學也來費城玩,

我跟她互相自我介紹一下,“我是Inna,你好~““我是Michiko,你好“

之後,老公說這下可好,“她知道你的名字了,但大概還是不曉得我的名字“

這些人同學作假的ㄚ~


進入獨立廳前,必須通過像機場安檢的關卡,所有包包、外套、口袋中的物品一律過輸送帶掃描,

我很懷疑這是不是【國家寶藏】的後遺症,但轉念一想這應該還是防恐怖份子,不是防偷寶物的賊,畢竟出場時沒有再掃一次,

總之,在證實我們沒有任何危險後,我們終於進入禁區,在這兒又遇到Michiko桑要等下一梯Tour





接著進到小小的Old City Hall,排排坐聽解說人員十分認真負責地說明美國獨立歷史,

當初北美13州的代表如何在大英帝國無理的賦稅制度、輕忽移民的公民權利後,

在長達10年與英國談判的過程中無法獲得滿意的答案,冒著殺頭的叛國罪名,

在現在的小房間裡開會逼不得已決議起而獨立......又在隔壁的獨立廳討論起草並簽下獨立宣言.....



這位解說員說得口沫橫飛,但現場的小嬰兒可不領情,用嘹亮的童音哭鬧與解說員合音,最後母女終被請出場;

除此之外,現場另有大批大陸人士,明顯就是聽不懂英文,拼命打呵欠,搞得主講人面色很菜~而且我覺得他已經把我跟Allan視為跟那些大陸人同一掛的,不想給我們好臉色

雖然他說明非常清晰有條理,確實讓我上了充實的一課,Allan甚至還給他打了比哥大教授更高的分數,

但我忍不住要說,老米~想要宣揚你們的民主自由理念,怎能不請中文或西文解說員呢?人家聯合國都有各個主要使用語言的導覽了。



進自由鐘展示中心,雖然不須門票,卻同樣須經過安檢,這自由鐘原本不叫自由鐘,而是Old State House bell,

較有歷史意義的幾次鐘鳴有1774年第一次議會舉行時,及1776年7月8日宣讀獨立宣言時敲鐘號召市民,美國獨立史上幾位名人的死亡或生日,

之後因被視為廢除黑奴制度的象徵標誌而在1837年改名為自由鐘,不過繼續掛在獨立廳鐘樓沒幾年,即因無法修補的大裂痕而功成身退,

陸續巡迴美國各大城市展示希望藉此彌補種族之間的裂痕後,現在坐落於獨立廳北方的展示中心,正好以當初的鐘樓為背景~





費城市區的東北方是舊城區,部份路段還保留原本的石頭路,很有歐洲氣息,我們沒有倚靠交通工具,一路靠雙腳踏遍費城,



無意中經過有趣的餐廳~



整理後的古巷Elfreth's Alley~







簽署獨立宣言的幾位古人長眠之處: Christ Church~



雖然肚子早就唱空城計,雙腿也因近期缺乏運動而開始僵硬,還是捨不得不繼續多走一點,多看一些,

費城是很適合走城的地方,幾乎每個街口都設有大型指標指示點方向,並且沒走幾步路就是一個歷史景點,設著解說板告訴世人這個地方何時發生了什麼故事,






順應人的基本慾望,我們再接再厲地走向南方的South Street尋找特色小店,

路上又遇見剛剛的Michiko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