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來作"哈林"的鄰居已經一個多月了,抱歉拖這麼久才跟大家分享。

此哈林非彼哈林,而是頂頂有名的Harlem。

哈林區的界限,普遍認定由中央公園以北(110街)起算,中央公園以西這邊比較特別(可能是哥大卡在這邊吧),通常由125街以北才稱為哈林區,主要居民以黑人及拉丁裔為主,黃色面孔也很多。

記得我人還在台北時,就不停地有人告誡我,哥大離哈林區很近,平常要小心,尤其不要超過125街,人到紐約後也常聽說哥大有學生在附近被搶(其實我們也有認識的人NB被搶走),Inna是個瘦小女子,沒事能離哈林遠點就盡量遠。


不過,這回我們卻搬到哈林區的旁邊~123街上了。

其實社區環境還挺不錯,建築形式是標準的哈林式大樓,戶外公區整理的很清幽,最近夜裡還能看見螢火蟲ㄋ。



社區警衛巡邏ㄅㄨㄅㄨ~古錐吧



門前的玫瑰花叢~




公寓內部比起過去住的房子,由OneBedroom縮水到沒有隔間的Studio,當然小了一些,廚房跟睡覺的地方完全打通,這兒甚至連怪模怪樣的
微波抽油煙機都沒有,空氣品質是最惱人的問題。(但後來發現正樓下的中國餐館每天固定的排氣味才是元兇,我們家庭號ㄉ無法比擬)上回炒菜油煙過大啟動了警報器,那傢伙小小一台卻氣勢驚人,響起來似乎連牆面都嗡嗡作響,耳朵都要被震聾了,當時腦海裡一直迴盪起堂哥ㄉ話~"如果讓大樓的自動灑水系統啟動ㄌ,賠起來會頃家盪產.......會頃家盪產......盪產.....(回音+警報)",差點嚇掉半條命


感謝老天爺後來沒事,不然這麼大一棟樓,恐怕把我賣了都賠不起......


至少,這間Studio還有紐約房子的特色優點,窗戶大採光佳,我們就在大馬路旁,視野也算遼闊,坐在屋內不必出門就能拍到這樣的藍天~


↑對面大樓,我們家大致也長這樣

↑還是窗外風光

因為在哈林的邊上,通勤的地鐵站不管是硬體還是往來的人潮也換了一個面貌。原本應該在地面下的Subway改走高架,金屬的橋架因歲月腐蝕斑剝,夕陽下透露著特殊的味道~迎面而來的臉孔也形形色色,本來ㄋ~我是沒那麼容易害怕ㄉ,開玩笑,10多年前ㄉ俄羅斯地鐵我也敢一個人坐,巴黎跳蚤市場外衝著我罵的黑人也不能阻攔我,哈林就哈林,別人能自在遊走,我有什麼好怕ㄉ!!



但好死不死,搬來ㄉ第2天,第一次到這個125街地鐵站等車時,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要去聽帕爾曼ㄉ音樂會而打扮太慎重雕琢,以致於有些格格不入,竟然被兩個臭黑小鬼盯上,在月台時就不停朝我們後腦勺丟小石頭,起初想是不小心或是無聊惡作劇,往他們那方向看緊時情況會改善,但只要我們一鬆懈,後腦門便會再度遭遇攻擊,這已經讓人很怒ㄌ~沒想到連我們下車時,2個小鬼還是一路跟著我們朝我們丟石頭 叫他不要丟都白講,我家Allan氣炸ㄌ,差點沒衝上去跟他們理論,(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能想像他向人耍狠的模樣嗎?)我怕他被圍起來打(雖然是毛小鬼,但也比我家老公壯),一直拉著他快步走,好險我們當天的目的地是林肯中心,料那兩個黑小鬼也不可能跟進來......兩個人就這樣超悶超不解又超不爽地去聽帕爾曼,一邊還要盤算散場晚了該走哪條路回家才安全。




其實125街上非常熱鬧,商店林立,車水馬龍,街上的Apollo劇院更是爵士樂迷心目中的聖殿,空氣中漂蕩著熱鬧的音符,但也不乏怪人聚集。另外有一次,我們在125街的Metro North車站附近,遇見一位黑大哥,說他是流浪漢顯然又太乾淨,歸類為正常人卻過於牽強,纏著我們拼命講話,問一堆問題,硬要人家跟他握手,不然不放人,難道他跟人家打賭一定要握到我們的手嗎?


一直到現在,能不在哈林區街上閒晃我就不閒晃........但想想也蠻可惜ㄉ
應該還是會找個天時地利人合的機會,上哈林的中心獵取鏡頭去~



PS.第一張照片是個很酷很有形的黑人(身上那件T是瑪丹娜也穿的名牌),我覺得他的打扮不錯才偷照他,跟丟石頭的小鬼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