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同學們人數不特別多,但臥虎藏龍到一個我可以開闢新的文章分類,專門細數這些已經成為公眾人物或個人部落格上媒體的好朋友的程度。(照片中的姊妹別擔心,我不會把你們全部出賣,但公眾人物的我就不管了)當然這系列不是為了攀附他們,而是記錄他們對我的影響。



相片中那位穿著88粒洋裝的小原媽媽(右2),是我的高中好同學,我們兩個有緣到同一天生日,同一個星座(廢話!生日同一天咩),因為有類似的成長背景,在可能不是一般人認定的常態組合家庭中長大,一起被班導師盯,一起摸索人生的方向......那份相知與默契,讓我們不用整天黏在一起嚼舌根,即使在她遠嫁東京多年後,依然惺惺相惜。

現在的我雖然算個樂觀的人,但高中時期我其實是非常悲觀,近乎憤世忌俗的慘綠少女,某段時間甚至成天掉眼淚,當時我拼命地拿放大鏡看自己與其他孩子的不同,以為這是我不快樂的來源,無法看清完全是自己的鑽牛角尖造成不快樂,若非身邊充滿著熱力四射的小太陽們,便需要過於常人的智慧才能走出來(當時是小孩子哪來多大智慧)。我想~我是靠著吸收她們的能量才能茁壯的向日葵。

尤其小原媽媽,在她面前我不會訴苦說一些家裡的問題,因為,說實在話,(雖然這不能這樣量化做比較),如果我們兩個同時為了家庭因素沮喪悲觀的話,小原媽媽一定能得到更多的諒解。她的部落格裡自己也說了,她有同父同母的弟弟、同父異母的弟妹,也有同母異父的弟妹,她從小要在菜市場幫父親殺雞,照顧弟妹;學校裡又被老師當成問題學生,當大家為髮禁為成績傷腦筋時,她還要煩惱其他的事情。

但我們幾乎聽不到她抱怨的聲音,知道這些家庭背景,都是她笑笑地當成一般生活瑣事,稀鬆平常、自我嘲解地說出來,不像我常常講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在她面前,我漸漸地發現自己的狀況根本也不算什麼。看她熱情地招呼全班去她阿媽老家玩,大方地回答同學們疑問,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潛移默化地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充滿快樂的能量。

這樣人美心更美的女孩,很快遇見她的Mr. Right ,大家還在為大學畢業後的出路猶豫時,這位小姐已經義無反顧地嫁去日本,又帶著小原先生回台北補請,在自己婚宴當晚,拉著她不懂中文的夫婿,跟高中姊妹們到KTV歡唱到天亮,讓我們目睹了小原先生的好脾氣與好個性,可以放心相信她到東京一定可以過的很好。

幾年後,第一次見到她大兒子,並不覺得有什麼異於常人之處,也是小原媽媽輕輕地吐出"龍一是自閉兒,不會說話",就像講她家兒子很調皮的口氣。有時候看她部落格的文章,提到他們母子受到的關心照顧,或是委屈,心酸起來一把眼淚又要上來,但我想起她一直發光發熱的容顏,知道她一定可以克服,並且過不了多久又會自己開自己玩笑要大家別擔心,留言給她秀秀之外,我心裡默默地又添增了一股力量與勇氣。

最近,她活潑可愛好動的小女兒開始帶便當,小原媽媽像所有日本媽媽一樣,每天起一大早為女兒製作賞心悅目的可口便當,一開始是卡通人物,後來進階到真實人物,一款楊宗緯的便當更是紅遍大街小巷,非凡新聞報導、雅虎首頁刊登、蘋果日報、捷運報競相介紹,我手邊只有Upaper的圖像檔如下~





還有一個楊宗緯穿泳褲的便當,Upaper會搶在週五晚間節目播出前刊登,台北的朋友可以留意週五的Upaper,不在台北的朋友們,Upaper
網站可以下載閱讀,等不及的話,趕快到小原媽媽的漢奸生活周記瞧瞧先背~

看美侖美奐的便當外,別忘了看她其它的文章,體驗一下小太陽的熱力喔!



PS.親愛的珍妮花,介紹你的便當沾光,我算動作慢的了~
但我應該還算盡力,怎麼樣?可以領到親手特製便當一枚吧


******************************


【7月13日更新】

這就是小原媽媽今天上捷運報ㄉ版面,鏘鏘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