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足馬力前,記得要停一停】


計畫在後天出發往下一站去~
目標遠在千哩之外的Wisconsin。

Wisconsin這個地方ㄋ,
就是慾望城市中米蘭達第一次出場時提到她的朋友在紐約盡忠職場揮灑青春卻缺少感情依歸後,
不得不回去的老家"你能想像嗎?Wisconsin!最後只能回Wisconsin與老母親大眼瞪小眼!"
印象中米蘭達的語氣是惶恐的,
簡直就像被派往邊疆的人是她自己。



↑這回的計畫路線


而我們,即將要前往那一年有大半時間有白雪的城市~Madison,
且一住應該就是兩三年,雖然未有驚慌的心情,
但也做了一切都有可能,或一切都不可能的心裡準備。

離開熱鬧的大城市後,選擇到老公堂哥家小住,
一方面因各種客觀需求有待堂哥相助(例如找車、買車、住宿...等)
另外也想趁機品味與親人相處的互動交流。





【她小孩、我囡仔】


堂哥堂嫂都是非常善良有心的人,
他們積極參與慈濟志工活動,
日常生活也力行節約環保、口不出誑語。
雖然勤儉,但對我們非常大方,除了讓我們白吃白住外,
看我們需要什麼能給的他們都會給,
見我拿著傻瓜相機照相的一股傻勁,
堂哥竟然願意把備用的兩隻鏡頭送我
只要自己買各入門款機身就好囉!!!而且不是送給自己堂弟ㄚ~在堂哥家住了這麼數週,我真地一下子覺得自己是家裡的一份子
為了帶我們找車,堂哥請了好幾天的假,
開著車載我們南征北討各車商,
前前後後共看了7、8次......出人又出名(NJ車牌須註冊於有該州駕照的人名下)
假日有空就帶我們四處走走看看,上館子......,
煞那間像回到孩提時的放心狀況,
大部分的事都不用傷腦筋,連三餐都有堂嫂的媽媽在打理。





閒暇時我只要洗衣服、晾衣服、重新整理行李、在廚房做小打雜、洗碗......
當然~能分擔家事我們也會盡量做,畢竟堂哥堂嫂工作很忙,而且有了自己的家可招待友人之後,更能體會客人若能主動一起幫忙是多麼貼心體諒可人),
每天忙著踏實過日子,
主要差事還是陪小孩~一個7歲的姊姊Jamie、一個2歲半的弟弟Jaden,
Jamie很黏人、Jaden跟我老公Allan小時候長得像,
兩個各有各的可愛之處,也佔掉我了不少記憶卡空間,
算是我練習照人像的起點。


*至於為何說她小孩、我囡仔ㄋ?


除了最近被當小孩來照顧來疼外,且跟小孩玩到一般見識外,
我本來身材就像小孩,跟Jamie站一起更是明顯,
連我這趟帶不了的衣服拿出來給她套,
不管上下身,幾乎件件合穿



前晚Jamie問 : "叔叔嬸嬸你們什麼時候要走ㄚ"

小女生不是催我們走,而是太想我們陪她了,
必須先了解還有幾天可以在一起,她要好好把握......


但時間到了還是該出發,不能停在路口不動ㄚ
於是,我們帶著離情、
充滿了電(在哥哥家看了不少中文書,再不看就要面目可憎ㄌ。另外也由哥哥嫂嫂身上學到更多待人接物的精神與方法)、
承載超磅的行李(車頂也要放),
人生第一次的超長公路旅程就要啟程了~~

Ready?

Go!!!


↑每天固定時間散步至保姆那接Jaden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