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成為旅遊摩人以來,不時就會收到有關蜜月行程推薦的詢問,起初我頗沾沾自喜,覺得這個問題問我真問對了!一方面是歷任的旅遊摩人似乎都還單身(或是檔案單身?,另一方面則由於自己的蜜月玩得非常盡興,十分樂意經驗分享。但轉念一想,人人喜好不同、生活形態各異,我自己那麼一千零一次的蜜月能有什麼代表性?對形形色色的大家來說真地具參考價值嗎?


說到蜜月,身邊的朋友有人選擇熟悉不容易出錯的日本、有人非全然放鬆放空的熱帶渡假小島不去、有人前進紐澳貼近純淨大自然,有人要上山滑雪、下海潛水極限之旅、大部分的朋友跟我們一樣,將人生唯一的蜜月交給浪漫、美食、建築、藝術、購物兼具的歐洲。



↑奧地利維也納百水公寓


幾乎每個朋友都認為自己的蜜月很不錯、很特別,這或許跟消費者心理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可以說小孩寵物總是自己的最可愛。當我聽到好同事參加高價蜜月團,有時卻得跟另一對夫妻share四人房時,更加堅信自己的2人小旅行不是普通的好,至少我們沒有同行的台灣同胞,可以不怕尷尬地去洗當地的男女混浴溫泉,這樣坦承相見的行程恐怖就不宜排入蜜月團(囝仔的男女混浴經驗請見
這裡)。


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的蜜月地,我想只要是雙方都喜歡的地點,又恰逢生命中最羅曼地克的時刻,縱使行程不是百分百完美,蜜月對許多人而言應該都是甜美愉快的,重點不在於地點行程,而在於Fu。是的,就是一股Fu,不管是自助或跟團,當完成人生大事再攜手走出去後,蜜月會帶我們走向更堅定的未來?還是加速認識彼此導向戲劇性的“
成田離婚(在台灣的話,應該是中正離婚或小港離婚)



↑奧地利維也納傳統市集


我自己很喜歡出國自助時的另一半,平時在國內睡覺皇帝大、常常忘記停車位置、搞不清楚方向、偶爾丟三落四,可謂小小過度放鬆、過度從容的他,一踏到海外馬上變成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好男人,隨時都不忘注意自己身在何處、地圖研究十分透徹、連各地的基礎歷史文化背景都能介紹給我聽、總是知道下一步作什麼,簡直就是在家一條蟲、出國一條龍。


我們的歐洲德奧義蜜月,因為我想作個無憂無慮的新娘,不想操心蜜月行程,而老公忙婚禮的事已焦頭爛額,還好我們有過前幾次一起出國自助的良好經驗,總計3週的蜜月行程,只有第一天晚上的住宿事先網路訂好,在其餘的住宿沒著落的狀況下,便非常放心快樂地踏出國門,每到一個新的城鎮,第一件事就是到旅遊服務中心(i,可參考旅遊摩人Been的
i與我)解決住宿需求,真遇上比較熱門的旅遊地點如威尼斯,才提早2、3天電話預訂。



↑奧地利維也納現代藝術博物館


當然過程中免不了遇到小插曲,在德國新天鵝堡山腳下,我們遇到晚娘面孔的民宿女主人;在維也納漏買火車票、遇見在台灣已避不見面的前知交(老公感嘆多年以後即使我們都淡忘蜜月的細節,也依然會記得曾經遇到這個朋友)、在米蘭遇到先強綁(許願手環)再要錢的非洲移民,都還能繼續甜蜜的蜜月;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好事發生,漏買的火車票因為好心的查票員反而變成血拼基金;穿越黑森林的火車上認識來自美國的一對友善夫妻,回國後彼此仍互寄旅遊照片與賀卡,給我們許多美好回憶。



↑義大利威尼斯


某位也常出國玩的朋友說她如果蜜月這樣且走且玩,恐怕還沒回台灣就吵到協議離婚,我跟老公兩人倒是玩得不亦樂乎,頗享受下個落腳地未明的歐洲流浪之Fu,兩個人隨時討論修正路線,當然前提是他讓我覺得十分可靠,一切可以放心交給他;而我也能夠不講求一切照藍圖、不埋怨旅館差、不抱怨走太多路、不堅持搭乘昂貴的
貢多拉(Gondola)、不一到米蘭就把信用卡刷爆,幸福快樂地(或床頭吵床尾和走完全程,也證實彼此都沒有選錯人~



↑還是威尼斯


真要推薦大家的話,我無法推薦地點,但我鼓勵各位試試自助,在24小時不分開又舉目無親的行程中,兩人共同嘗試體驗這一切,無所遁形地看見彼此的優點缺點與應變彈性,即使回國後須面對許多柴米油鹽的現實課題,一但能夠通過旅行這項感情的試金石,多了浪漫的回憶作提味,更加不怕未來人生的考驗唷。




嗯……
我的手帕交跟她男朋友一起出國自助幾次了,看來……好事要近嚕




↑奧地利維也納百水博物館



【更多連結】


今年要蜜月還不確定去哪裡?可以參考我的這篇--"
2008年何處去?"

百水風格的洗手間--"
旅行中不能承受的急"

旅行中的愛情--
戀愛巴士(日文官網)


本文為Yahoo!奇摩摩人撰文



↑奧地利薩爾茲堡

↑德國Titisee

↑奧地利維也納百水工廠

↑德國Titisee湖畔

↑義大利威尼斯

↑奧地利維也納

↑維也納愛樂金廳(當晚由穆提指揮)

↑義大利威尼斯水上巴士站

↑奧地利維也納百水博物館庭園咖啡

↑德國新天鵝堡旁的小湖

↑德國海德堡

↑德國法蘭克福歌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