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消失了10餘天沒有新文章,按平常呢,極可能只是單純我偷懶,
不過,這回不一樣,我們開了12個小時車殺到加拿大多倫多去囉。





本來2009年的旅遊計畫早已排定給南美的祕魯,
連旅遊書都買好,大致路線也規劃了一小下。
無奈前陣子身體狀況不好,到現在都還在吃中藥調養,
Allan堅決反對我去那類吃住品質較不容易控制、且體力要求高的行程。
於是選了開車可到的最近的外國,
本格子只好繼續停留在北半球,南半球遊牧民族不知何年何月才會跟大家見面了。





猶記出發前我尚對各位說已作好去加拿大被冷的心裡準備,
但這多倫多的天氣啊!乖乖,真是好到不像話耶!
每天面對燒燙燙的陽光,我總要在心裡問候一下之前跟我說多倫多很涼的幾位朋友。
當大家都是背心或細肩帶洋裝時,
自己的長袖上衣模樣實在不是 笨重 就可以形容。





覺得多倫多與美國一些大城市很相似,卻又有一股哪裡不同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路上亞洲面孔超多、
某些洋人講的英語腔調神奇地難懂(多倫多是英語區)、
在港式飲茶餐廳遇見廣東話無比流暢的阿豆仔、
洗手間不說restroom,要說washroom、
地鐵售票系統只收現金(這讓我們吃了點苦頭)、
路面中間*的有軌街車與十字路口上方密密麻麻的街車電纜、
多倫多大學校園內棟棟哈利波特可能會出沒的古典英式學院......


多倫多的街車(street car)很有趣,因為鐵軌在路正中間,有些站牌行人道與街車中間隔著一條車道,乘客要自己見機行事,想辦法上車與下車。街車司機遇到不禮讓行人的自行車駕駛會按喇叭警告,這在講究安全甚於步調的美洲地區實在是蠻充滿活力的設計呢。我仔細回想了一下,過去在俄羅斯、義大利與奧地利搭乘的有軌電車好像也沒這麼彈性,記得都是臨站方便乘客上下車。





有太多想看的想體驗的、卻只有太少的時間(這是偷多倫多官方旅遊資料的句子)。

例如我們要離開的那一天,
正是多倫多影展(
tiff  : 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開幕日,
當日傍晚便有多部片子上映,
甚至在市中心的廣場上就能免費觀賞特定一部電影,
但我們正要上路前往下個目的地。

來不及在大學古色古香的教室內享受灑進來的陽光;
還有那兩天就要吃一次的港式飲茶,
明明當時就飽到心滿意足,隔沒多久卻又開始懷念。

太晚搭乘渡輪賞夜景,沒能下船穩穩地立個腳架拍照,
只能在搖晃的船上怪自己的數位相機不長進。


多倫多,讓我意猶未盡。

接下來,就開始慢慢細細地與大家分享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