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秋的10月底,隨性挑了一天,與製作繡球蛋黃酥手藝一流的區兒相約一赴麥城西邊傳說中的池塘。這池水讓離開麥城的一位大哥念念不忘,推薦我們可在清早7點前抵達,便能一睹數百隻鳥兒從水面起飛的景觀。

我在鬧鐘未響的6點30分左右就自動清醒,窗外仍一片漆黑,躡手躡腳地準備攝影的傢俬,身上穿戴齊全,興奮地坐上區兒的車,兩個女生在未明天色中尋訪久聞其名的 Stricker's Pond。




沒10幾分的車程,怎麼到了的時候天色已然全亮,水面上早已不見數百隻的野雁或水鴨,數數估計不過百來隻吧,但也算十分有份量了。這些來自加拿大的野雁一路要飛往南方過冬,途中在這池塘停留休息,一群一群散落在池中,臨要起飛時,不知道是一大家子的家長先起的頭,還是耐不助性子的成員開始鼓譟,總之,一群鳥兒還漂浮在水面時就此起彼落地唱和,吵地不得了,讓人不自覺往他們的方向望去,這時,便能目送一小群野宴振翅緩緩飛向天際,四周會安靜一下,直到他們成為遠方的一串小黑點。

但過不了幾分鐘,又是下一批野雁要起飛.......這附近的居民耐力還真高。啊!不是,還是祝鳥兒們能夠這樣一路每天精神跑滿地啟程,順利地到溫暖的南方。




我們沿著池塘邊安步當車繞了整圈,一下子看鳥、一下子看樹、一下子觀察路旁的民宅、少不了要與三不五時迎面而來的散步的、跑步的、遛狗的當地人打招呼,原來這麼多人都一大早7點多就開始運動了(一早就整池的鳥拼命叫,睡得著才怪,跟我們台灣在公園裡或橋下一早運動的習慣還頗接近(我們現在的隔壁門鄰居更是每天都5點多就出門散步了)。




說老實話,要拍攝前大哥心裡又美又詩意的池塘,尤其大哥也把它拍得又美又詩意的基礎下,心裡還是有些許壓力的。我和區兒倆只能互相勉勵,反正多拍多練習,總是會進步。就算不夠好,能早起呼吸新鮮空氣、又能賞楓又可賞鳥也是一件快事啦。






************************************


【後記】

我最近改用底片機後,整個照片生產流程變得又慢又複雜,必須經過沖洗底片、掃描底片、再將電子檔一張一張修成正片本來呈現的樣子、負片則要自己想像顏色反轉後的最加狀態。也因此發文速度變得更慢了,請大家體諒唷!

這系列池塘的照片難得地是由數位單眼拍攝的,處理起來快很多,先跟各位分享它們。 但是我沒有大砲鏡頭可以打鳥,這點也請大家擔待啊。反正我的主題是池塘,池~塘~,不要問我鳥的照片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