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兒由週二開始持續不停地下雪。

雪量過多時,飄在空中的、與地上的積雪會一起反射光線,即使到了半夜,夜空仍然隱隱透亮。這雪連續不斷,週三一早起來,我家客廳落地窗外便是如此的銀白世界(上下兩張照片都是),我們穿著輕便的居家服,站在暖氣房裡隔著大片玻璃欣賞美景,遠遠瞧見一個紅色的身影在樹叢裡出沒,細看那人正兩手雪杖、兩腳雪鞋在一步一腳印健行,覺得自己也該出門呼吸一下冷空氣,感受冬天的氣息,便穿戴上全副武裝走進一片雪白中。




才剛出門,發現門前小徑又新增了積雪,Allan十分有為地拿起門口的公用雪鏟剷起來,一邊剷一邊說 : “如果每個人看到積雪都順手剷一下,就不會有人滑倒了。以後我每天都要自動自發剷雪!”

我真是嫁了一個好青年啊!

雖然他的動作不甚熟練利落,但這種守望相助的精神呢~連一旁的鄰居都要堆滿了笑容隔著窗戶向我們揮手致意。(那位先生心裡應該正在慶幸終於搬來一個肯剷雪的鄰居)



經過我們的停車場,順便看看車子的狀況 : 除了積雪分成一截一截,與其他車子的一體成形雪帽不同外,一切都安好。

不過,聽說下一個停車場有樹耐不住積雪重量倒下,我們決定去現場探勘災情,也作為將來停車時的參考。走近一看,只見樹枝橫倒,幾乎都看不見車子了。




這松樹幹下壓著三台車,樹枝密到人都接近不了車子,受害車主也能隔著樹關心一下愛車。同個停車場裡剛好台灣同鄉正在把他們的車挖出來(車旁的雪、輪子附近的雪、倒車會經過的路徑上的雪都要清),每天都要剷雪的好青年Allan義不容辭地下去幫忙,幾個人又是挖雪、又是"推"車地,好不容易把他們家的車移出來。(之所以一定要移呢,是因為那車的位置剛好是移開倒樹的機具需要的好位置。可見他們離受災車很近)


↑接下來,為了一個安全沒有樹在附近的停車格,再接再厲剷平它。


解決了車位問題,同鄉朋友玩興來了,提議去玩 snow sled,實在聽得我眼睛閃亮亮啊!對我這種一年可以摔斷三次骨頭、甚至從床上跳下來也骨折的人來說,滑雪橇這種活動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整個屁股黏在雪橇上,怎麼摔也不會摔到腳吧!何況,新積的雪,就像棉花糖一樣軟棉棉,全身撲進去也像撲到雲裡面,讓人摔跤也會覺得幸福呢!




由於路況仍然不好,我們找了離家只有5分鐘車程的公園去玩,這個公園坡度不大,屬於老少咸宜的安全範圍,一到那邊已經好幾家不顧風雪帶著小朋友在玩,每個小孩都玩得臉紅通通,非常可愛。




滑雪橇真得非常簡單,就像放大的溜滑梯,或是滑水道,一屁股坐進長長的塑膠盆裡,看要自己手划一下下坡,還是請人推你一把,咻~~一下就飄在雪上了。坡道上當時已經有好幾道前人開拓過的道路,雪橇偶爾因積雪狀況左右搖擺,幅度都很輕柔,比較慘的狀況是,如果前一個人把路徑弄岔開來了,跟在後面的人也很容易跟著出軌,尤其我們這種體重不重的人,大多數時候根本壓不過突起的雪堆,只能任由自己走上岔開的歹路.......


↑我洗溝了.......一點也不痛,但有點丟臉......


有些比較大的小朋友玩起頭前腳後的玩法,提供道具的朋友也跟著這樣玩了起來。還有些小朋友坐的是大圓盤,可以一邊自體旋轉一邊划下去;年紀比較大的朋友們玩雙人雪橇,沒變什麼花樣的陽春版,但也一樣玩得心花朵朵開,雪坡上到處是歡笑與歡呼聲。

沒能玩多久,天色就黑了。而且很多時間是花在把雪橇從坡下運到坡上的時間(我自己覺得這段路才是真正的運動)。但是啊!好玩的事即使只有一下下,因為它濃度很純,也夠我心情飛揚了。


下次下大雪再帶我去玩吧!!!





【囝仔寫相關】

滑雪 ﹦^o^﹦ 摔雪 の處女行


寒冷白雪天,好個旅遊天


一個人的雪地有氧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