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不是一個非常果決、勇往直前的人,做事常常要考慮再三,A計畫、B計畫推演來推演去。不過,一但讓我飛出台灣出門玩,就會整個人轉性,做一些回來跟家裡人或朋友講時,會惹得大部分人瞪大眼睛驚呼 "媽呀~你怎麼敢啊?" 的事情,雖然不是多了不起的挑戰極限大冒險,但應該也不是大家都敢這樣做的 :



1.德國Baden-Baden溫泉男女裸浴~跟一群德國男女坦裎相見


Baden-Baden是黑森林區著名的溫泉城


~Baden-Baden 巴登巴登~(字面意思就是溫泉溫泉ㄡ)

也有必須穿著泳衣的露天溫泉池,不過,我就是要去原汁原味的FriedrichBad,
享受大文豪馬克吐溫極力推薦的Romisch-Irisches Bad古羅馬式的溫泉療程,脫光光大家一起泡


↑FriedrichBad大門

反正我的身材連台灣女生都嫌像小朋友,外國人一定對我沒興趣的,我們去洗男女混浴擺明就是我們賺到眼福


↑溫泉療程平面位置

療程一開始還是有分男女不同場的,其中一段有工作人員會幫你洗澡去角質,我躺在那裡任由人刷洗時,那位德國歐巴桑看起來心情不錯,難得洗到一個體積小的人,這次工錢賺得輕鬆。

當然男生區就是男生幫男生洗了~~

進過烤箱、蒸氣室後,接下來就不分男女嚕~也總算跟老公會合,混浴區有好幾個池,走動時難免還是有人會抬起頭瞧瞧你

~死德國老頭~看什麼看~是沒看過光光的東方女生ㄡ~就不信你沒看過日本成人片(ㄟ..好像就是這樣才更要看)


↑溫泉療程說明,總共有16道程序


我也要趕快看回來,恩~現場有一對年輕情侶男的帥、女的美,身材有練過,就像活動大理石雕像,總算看回本

混浴洗禮後,更百無禁忌了,回到女生專用的Creme-Service區,竟然有一個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大家都好像當他不存在似的....


這個經驗,跟女生講,幾乎個個搖頭,但跟男生講幾乎大家都眼睛發亮,怪我為何沒有找他一起去~我現在講了啦,而且如果不堅持一定要看洋人的話,去日本就有了:


↑然別湖上冰屋露天風呂


後來老公帶我去他事務所的北海道員工旅遊,然別湖上也有不分男女的露天風呂,我一直吵著要去泡(女生只有我一個這樣吵的),但是同行中的一個歐吉桑自己要去泡,怕我看他,死不讓我進去泡

為了歐吉桑的矜持,我只好棄權 ~~~只有老公跟臭歐吉桑享受到湖上風呂~~



2.只訂了第一晚的住宿就坐上飛機出發的20天德奧義蜜月遊



通常出門自助旅行前,我們會訂好所有的住宿,且上網把所有的地圖、地鐵圖、火車時刻、月台資料都查的清清楚楚再安心出門。

但蜜月前,大家也知道都要忙結婚的細節,根本沒空管到蜜月去,有訂第一晚住宿已經要偷笑。

我們就這樣且戰且走地玩了20天,每到一個城市先找旅館,到旅遊中心拿資料,找地圖,可能人逢喜事,機運真地特別好,住到的旅店都不錯,事事都順利,最接近驚險的一次反而找到全程中最棒最划算的住宿地~~

新天鵝堡山腳下的B&B民宿





這個位於新天鵝堡山下的Fussen小城,是上新天鵝堡的交通要衝,可說大家都會來這裡報到,我們抵達的當天是週末下午,旅遊中心早已經打烊,小城的飯店房間並不多,很怕要露宿街頭.......

前一個城市認識的新朋友-美國夫妻說他們在國內就訂好了飯店房間,雖然很滿,他們建議我們還是試試那間,但一講價位完全負擔不起,只好放棄~忐忑地隨性走走看看,走沒多久就找到這間B&B,大得不像話有臥室~



起居室~沙發床拉出來還可以再睡2個人



玄關~



還有超級清潔明亮的衛浴,比我們目前住的曼哈頓小公寓要大要讚,早餐也很豐盛,雖然民宿女主人非常機車,可是住得超舒服~隔天開開心心地去新天鵝堡



還健行上山居高臨下看~



另一邊看得到古天鵝堡(黃色那棟)~



天鵝堡的湖當然要有天鵝~



除了住宿外,火車票也是玩到哪裡買到哪裡,最長的一段從維也納坐到威尼斯,選擇搭夜車,省時間也省資金。不知道為什麼,賣票給我們的人只賣我們臥鋪票,沒有賣我們火車票

查票員本來叫我們要補票(其實他可以罰我們,那我就不用去米蘭血拼了),等他拿車票來賣等到快睡著,他都不出現,我還跑去車長車廂張望,他也不理我,只好先鎖起門來睡覺。

隔天早上,查票員跟車長目送大家下火車,他還使眼光叫我不要聲張,當作沒發生啥事。

又省了好多錢,真是我的貴人~~~

另外,每個臥鋪包廂都是6個人客滿的,唯獨只有我們這間由我們2人獨佔,睡覺不用擔心行李,難道這就是蜜月旅遊的神奇好運嗎


~夜車包廂恍神中~



3.在蘇聯剛解體的俄羅斯一個人晃蕩~

在台灣時,太晚回家時要家人來接,出國反而吃了熊心豹子膽。



其實很多女生都敢一個人在國外城市遊蕩,這點講起來有點心虛

不過,當年我去聖彼得堡和莫斯科遊學時,蘇聯才解體沒多久,治安非常不好,走在路上都會被警察搜身,沒收值錢物品(我同學的切身經歷),一個大男生也會被一群吉普賽小孩搶。

我卻一個人搞孤僻,自己坐地鐵去老師叫我們不要去的地方(那個時代甚至還不知道要用地鐵圖說),回來後莫名其妙地成就感滿溢

之後還帶著俄文不靈光的學妹在陌生的街頭跳上午夜時分、又不知道開往哪裡的公車,不怕自己怎樣,反而擔心把學妹搞丟了要怎麼交代(當然那天晚上我們平安轉車回到宿舍,沒有出事)。


平常剪頭髮一定要找有名設計師,在俄羅斯時也不知為何,小刀抓起來就自己削短頭髮,回台灣去親戚家拜訪,老人家說怎麼來了個外國人



俄羅斯經驗之後,我去巴黎、日內瓦,趁著同行的伴出公差

白天一個人觀光~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逛博物館~(當然也有逛街)



一個人喝咖啡~



都蠻enjoy的~一個東方女生在歐洲城市,大家似乎都對你特別友善

平常在台灣完全不搭理陌生男子,在國外也會接受搭訕(這好像可以另外寫一篇)......

一個人,可以看見有遊伴時可能會疏忽的風景,接觸有遊伴在旁時不會靠近你的人物,雖然沒有人即時分享心情,卻是與自己對話的最好時機。





*************************************




另外,只是克服我個人的小小怪僻,無所謂敢不敢。

在國內,我是超級挑嘴小孩,菇類不吃、茄子不吃、羊肉不吃、長相怪的東西都不吃、太油也不吃.......

但是一趟西班牙之旅,只要送上桌的東西我就吃,因此愛上茄子及油膩膩的料理,義大利麵不夠油,學西班牙人再倒點橄欖油...也可以接受羊肉了,回來後再接再厲挑戰苦瓜,現在已經成了我熱愛的食物。



真地~

碰上我機機車車搞不定的時候,只要帶我出國玩就OK啦~

旅行中,我真地就是都敢~





【後記】


歐洲豔遇篇已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