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不擅長攝影,倒算比一些人熱衷於照相(這點有格友見識過了),
因為總是一口氣按好幾次快門,好歹總是能選出像樣些的照片見人,
部落格裡有一陣子常常有人問我用的是哪一款相機,他們也想照出那樣的照片,
甚至也有人請我推薦相機的,
我對相機懂的並不多,要推薦頂多就推薦自己正在用或已用過的相機。

其實我一直都認為照片有沒有值得人多看一眼之處,
甚至能不能讓看的人發出"WOW~"的讚嘆,
重點並不在於相機的好壞或昂貴,
重要的是觀景窗後的那隻眼睛,
是掌握畫面構圖的那顆心。

因此我不論去歐陸、去日本大陸,來美國初期,
長久以來都堅守著我的小小消費機(小傻瓜~Canon IXUS,早期的西班牙甚至是只有200萬畫素的PowerShot),
一直到去年底才添購了一台好一些些的大傻瓜~Lumix FZ7,
我到現在仍然覺得它的表現可圈可點,
要離開它非常捨不得。

但我老公總不停地鼓吹我拿更好一點的相機(就是單眼啦),
起初我嫌重拿不動,
再細想又認為我們現在的狀況不適合花錢養這些嗜好。

這個想法,
在某天,
突然被"不趁現在年輕還拿得動、走得動,我是要到什麼時要才要開始認真?"的想法取代。

剛好,
借住在New Jersey堂哥家時,他送我兩顆Nikon的鏡頭(請見前文),
而Nikon的入門款單眼相機標榜最輕最小。

於是,
我挪用了一些存款,換回一台Nikon D40X(第一張照片那台不是我的),
在離開大學基礎攝影課程好些年之後,再度拿起單眼相機,
這也是我自己花錢買的第一台單眼。


人生真的很巧,
我們在小麥認識的新朋友,是個不折不扣的攝影狂熱份子,
我還給攝影老師的一切,都可以從他身上學回來,
簡直就是老天專門派來給我的攝影老師。
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請他帶我去照相,一邊實地講解,有時候還借我器材,
這真是上天給我的大好機會,就是鋪好了路讓我快快樂樂地認真些照相



↑我的攝影老師,愛用機是大紅色的底片哈蘇


這位好朋友有四台單眼,其中三台都是底片機,只有一台數位機(第一張照片那台),
外加7顆鏡頭、濾鏡、測光表、閃光燈、腳架.......每趟出門照相都是重裝備,
叫我不得不感嘆攝影真是很Man的興趣,
我光自己的一台小單眼+2個鏡頭就是極限,大一點的相機大概已經拿不動,
還是在旁邊看他的高級裝備乾瞪眼好了XD



↑純機械式的Konica(墨鏡上有我的倒影喔)/有沒有感覺認真的男人最有魅力啊~



↑哈蘇的觀景窗機關


↑Konica近照


↑Konica有三顆鏡頭


↑Canon底片機與數位機的共用鏡頭,中間這顆鏡頭會轉彎


↑一個大的專用背包還放不下他所有的裝備


↑哈蘇也來一張特寫

好朋友的相簿在這裡
http://www.flickr.com/photos/copulastudio/
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喔
那台哈蘇是很可怕的高價,照出來的照片ㄋ~
因為有著鏡頭後的眼和心,當然是很讚的照片



話說我家Allan在小傻瓜Canon掛點後就沒有專用相機,
對喜歡隨手照相的他來說其實有點痛苦,
而我也缺少了出現在照片裡的機會。
現在Lumix歸他用,我們三個人出門時,各自拿著相機專注於自己鏡頭裡的世界,
也不必擔心拍太久等得人無聊,很像攝影社出動ㄋ


既然三個人就可以成立社團,那我們三個人也可以成立攝影社囉

雖然程度相差有點多,還請好朋友兼老師多關照耶

以後這邊陸陸續續會貼一些新相機的成果,也要請大家多多包含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