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這個名詞~

NAS - Nikon Acquisition Syndrome

簡單的說起來是一種Nikon癮頭,最好能把所有Nikon的產品都敗入手。



【注意~本篇多攝影用語地雷,沒有意願冒險者,建議可直接看照片就好



想起去年10月我剛買人生的第一台單眼相機,
當時不過投資簡單的入門數位機身(D40X),
好搭配受贈的Kit 鏡與長鏡頭。

受限於D40X與許多舊版鏡頭的溝通不良(須手動對焦),
一直以來我都守著可愛實用的Kit鏡,
NAS的癮頭離我算非常非常遙遠。

時光不過走了150幾個日出日落,
期間又接收了長輩的愛心,
增長了2台Nikon 的底片單眼,及3枚鏡頭,
一字排開也煞為壯觀。


NAS  

↑其中的這台傳統單眼-FE,算小小勾起NAS的元兇


因為它很老~有30歲了,
一切都講求手工美,
每按一次快門得手動轉一下底片,
要求的鏡頭也跟D40X不一樣。

不過這種傳統工藝的確有讓人上癮的魅力,
最近越來越愛這台FE,
興起了幫它增加一顆小鏡頭的念頭,
當然是找網路上2手的老鏡頭,
一開始搜尋起來才發現Nikon家族的枝繁葉茂,族系之多啊!!!
研究好幾天,不停地發現新代號、新系列
(其實都是年代太久遠,不常出現)。

我再怎麼NAS上身,也不可能完全搞懂~更別提Acquisition了!


新歡FE的第一卷底片還沒拍完,
目前沒有成果可以分享,
倒是 隨附的定焦鏡,用在數位單眼D40X上效果還不賴,
雖然同樣有相容性問題,以致於沒有自動對焦,
甚至缺少重要的測光功能

光圈轉好後,照理應該要自己計算快門時間,
但我目前還停留在憑直覺的階段,
拍起來蠻刺激的



【地雷區結束】



以下就是新科技數位單眼+傳統手動對焦鏡頭,

沒有測光直接拍出來的相片~




NAS2  

NAS3  



【特別感謝】


1.謝謝公公將兩台底片單眼割愛給我們,老公見我喜歡FE,很大方地讓給我,自己則用F801,他的相簿
在此,歡迎大家也去逛逛。

2.也謝謝小麥好朋友TL在FE留滯台灣送修後(飛回美國前一天才挖出寶貝,送清理自己來不及帶),幫我們向公公領來並帶它一路飛回小麥。



【後記】


急性NAS發作後,終於下手敗了第一顆自己花錢的鏡頭,折算台幣2000不到。老東西真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眼 底片 相機 攝影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