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最快樂的莫過於可以到處走走散心(雖然我家老公不需要放假平常就沒有課,自立自強寫論文),一到暑假時節就莫名充滿閒逸的氛圍,人人出走有理,玩樂無罪。不過提高廢氣污染可就說不過去了,所以,今年夏天我們選擇拜訪小麥附近的小城們,個個都是當天可輕鬆來回的距離,既滿足玩耍的心,又不太傷荷包,更重要的是不坐飛機能夠降低許多廢氣排放量。

為了別過一年又忘了一年前自己做了啥,尤其是重要節日如何慶祝,決定還是寫出來,7月底的某一天,我的生日,我們開車到Wisconsin Dells坐船遊Wisconsin河。這城市以水上樂園與傳統遊河著名,還沒進到市中心,大老遠就能看見各式誇張扭轉的滑水道,水上樂園的玩法沒辦法把相機帶在身上,馬上被我們淘汰出局,二話不說直奔碼頭搭船。遊河行程有眾多選擇,碼頭上游下游各一種,其中又可選擇慢船或快艇,另一種是以二戰時代兩棲船改裝的Duck,上下游都玩,中間還會上陸遊市中心。



↑兩棲船


同樣地,基於拍照考量,我們選了景點看似較有趣的上游行程,我們的船有個名字~Red Cloud紅雲,感覺好像家裡養的觀賞魚  2小時的遊河行程包含2個岸上步道,Wisconsin河沿岸風光不錯,岩石侵蝕的風貌很類似之前在蘇必略湖岸邊的景色,不同的是,
上回我們人走在結冰的湖面上,氣溫是零下好幾度;這回則悠哉地坐在船上,清風迎面徐來,在乾熱的北美夏天時節,特別舒爽宜人。




紅雲開起來比我想像要快得多,只好把Kit鏡裝起來,拿相機當半傻瓜相機用。我的斜前方坐著一個東歐人,手持一台跟我
以前小Lu差不多的相機,不時轉頭瞄我的相機,實在很想跟他說 : 這種時候,焦段很短的鏡頭+單眼並沒有他那台專業傻瓜好用。


↑酋長側像


依據我們俏麗的解說員凱西的說法,Wisconsin河水的顏色看起來雖然不美,又深又濁,有時呈現一片假假的綠(例如第一張照片那樣綠,St. Patrick's Day時省得染河水),但絕非污染所造成,而是受河水本身的酸鹼度、藻類等因素影響。




本來以為這遊河也就是看看岸邊特殊的岩石,心想也好,
“紅雲飄,綠水搖,世界多逍遙~",生日嘛~~FU很重要,有紅雲帶我水上飄已經很棒了。沒想到,它也會鑽小水巷,其中一條還是死巷,硬是鳴了好幾聲汽笛把水巷裡原本的小船趕一邊上,才能倒船而出。




更讓我驚艷的是兩次岸上步道中的Witches Gulch女巫峽谷,各位可以參考下面這張照片,人行步道下是潺潺流水,步道兩邊岩石刻劃記錄著大自然的魔力,陽光透過綠葉而下。這種地方成為女巫峽谷,那女巫也太享受了吧!我很喜歡這裡,那潮溼冰涼的岩壁加上青苔,有點台灣山上的感覺,可惜船東只給我們15分鐘走步道來回,這短短15分鐘我要等同船的遊客拍紀念照後離開,等待他們腳步產生的震波散去,只能見什麼就照什麼,根本來不及咀嚼一下眼前的美景後再取景。我想,加入拍照的種種要求後,我們越來越不能適應跟團行程了!









接下來是凱西不停稱道的Jumping Dog,她們都說這是world famous,唉~~不要說世界知名了,出了Wisconsin就不一定有人知道的吧?  但這名字的確讓人蠻好奇的,坐我後面的中年夫妻討論起來倒底是真的有一隻狗跳?跳下水?還是某塊岩石長得像狗......看吧!!連美國人都不清楚它的真面目哩!Jumping Dog要世界知名,就讓我推它一把,幫忙在華文世界宣傳一下囉!


↑Cathy在Jumping Dog(正式名稱應該是Standing Rock)下


↑左邊即是Standing Rock


這地方為何有名呢?聽凱西講完故事後,我們直大呼來到寶地,相信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也會非常感動。但我有點累了,很久沒寫純遊記,沒辦法一口氣寫完,跳躍狗的故事且讓我賣個關子,下回再跟大家分享囉。(知道的朋友也請配合一下,先不要說喔!謝謝



在那之前,先看看照片吧~


↑同樣的行程,快艇版只要30分鐘



↑pancake





↑要進入Lover's Lane,Cathy說跟心愛的人一起來這裡可以天長地久喔








跳躍狗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