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我們住的城市被濃霧籠罩,兩天內,幾乎什麼都看不清,簡直就像走進安哲羅普洛斯的"霧中風景"。幸運的是,我未背負著悲傷的命運,毋需在迷霧中汲汲追尋不確定的目標。我的目標非常明確 : 那就是趁著氣溫回升時的濃霧來訪,帶著相機出門捕捉難得的風景。

開始拍照這段時間以來,我已經漸漸地能夠不再望景徒興嘆,心裡的構圖大多八九不離十地呈現在記憶卡或底片上了(除了廣角鏡頭似乎永遠有不夠廣的時候)。連續兩日的這場霧,卻讓我重回到當初摸索的心情,兩天的嘗試後,明白了攝影這門學問仍然有所限制,它無法傳達那霧中空氣的溼度、涼爽、飄渺、流動、虛幻與多變;站在霧中,幾乎要能感受到的空氣的撫觸,我卻不能夠將它留在畫面中......或許我該再看一次"霧中風景"......

儘管如此,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月就我讓上這道菜吧!其他的霧中風景過幾天也會放上來。
桌布1號,1440×900 寬螢幕比 ,下載請點這裡





桌布2號的主角是美國鄉間常見的穀倉,我向來很喜歡他們樸拙的模樣,這棟穀倉平日在綠草地上或許其貌不揚,但冬日裡讓白雪與藍天一襯,頓時吸引了我的目光。它沒有什麼故事,單純地我就是喜歡這樣簡單的冬日一隅。同樣是1440×900 寬螢幕比 ,下載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en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